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中国品牌质量排行榜,北京奔驰近乎垫底

发布时间:2023-03-17 09:34:36

中国汽车质量网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质量报刊社主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全国汽车产品缺陷线索监测协作网成员单位,网站致力于全心全意处理车主维权问题。

3月15日,中国汽车质量网公布2022年中国汽车品牌质量排行榜(燃油车)、2022年中国汽车品牌质量排行榜(新能源),该榜单综合各车型的投诉故障、缺陷风险、可靠性、安全性、环保性五个维度,并参考国内外调研机构的评测数据,最终确定中国汽车品牌质量排行。

排名显示,2022年中国汽车品牌质量(燃油车)平均分为178,其中东风本田以131分窄的品牌质量第一,其次是捷达、广汽三菱、沃尔沃,三个品牌的质量平均分均为144分,位列第二,广汽本田、红旗均以146分的品牌质量分位列第三。从榜单前五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日系品牌,其中广汽三菱的争议是比较大的,毕竟广汽三菱在终端市场的表现很是一般,但质量排名却如此靠前。另外,捷达品牌的质量表现明显高于一汽-大众品牌,这也是让人意想不到的。

豪华品牌方面,一线豪华品牌中一汽-奥迪的表现最好,品牌质量分为156,而华晨宝马和北京奔驰表现相对较差,这两个品牌都未过平均分,其中北京奔驰近乎垫底的存在。这可能与奔驰在国内的召回相关,2022年奔驰在华召回高达56.8万辆,远高于奥迪和奔驰。相比之下,二线豪华品牌的表现则更好一些,除了沃尔沃外,包括凯迪拉克、长安林肯、奇瑞路虎、奇瑞捷豹均高于平均分,而沃尔沃之所以能够位居豪华品牌第一,可能也是与其安全性在行业内的享誉相关。

主流汽车品牌方面,东风本田以131分位于主流车品牌质量第一,是唯一一个低于140分的品牌,意味着品牌质量最好,而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一汽-大众、别克、雪佛兰、长安福特、上汽大众等耳熟能详的品牌表现也大多不凡,但通过对比不难看出,日系品牌的质量要明显高于德美系。不过,悦达起亚、东风日产、东风英菲尼迪、长安马自达、北京现代、江铃福特等合资品牌表现则相对较差,特别是东风日产,作为能够与东风本田、一汽丰田掰手腕的品牌,品牌之间的质量竟相差如此之大。另外,榜单中垫底的是斯柯达,当然斯柯达可能算不上主流合资品牌。

再来看看自主品牌,其实大部分自主品牌的表现要好于合资品牌,表现出自主品牌在质量上有明显的提升,例如红旗,品牌质量分为146分,高于广汽丰田、凯迪拉克、一汽丰田、一汽-奥迪等主流及豪华品牌,而吉利、五菱、领克、长安、坦克、魏牌的表现也不算差,基本能够领先二三线合资品牌。当然,也有部分品牌在市场上存在感较强,但质量却一般,例如奇瑞、奔腾、名爵、凯翼、海马、星途、宝骏、捷途等。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小鑫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对于品牌质量的考虑也是有必要的,毕竟如果购买相关车型的品牌,在市场上的名誉并不好,那么也可能使自己购车后增添许多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