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暂停地面错峰限行已近3月,拥堵指数发生了什么变化

发布时间:2023-03-21 09:27:26

自去年12月21日,杭州交警发布公告调整错峰限行政策以来,到今天(3月20日)已近三个月。

交警部门表示:在没有做出新的通知之前,“地面道路将继续暂停错峰限行措施,快速路错峰限行保持不变,恢复时间将根据交通运行情况另行发布。”

这三个月,杭州整体路况变化如何?

今天,潮新闻记者通过杭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实时监测平台,对比了去年12月19日至今年2月20日,以及上周一(3月13日)、今天(3月20日)的早高峰数据。

盛锐 制图

可以看到,受第一波疫情的影响,去年12月19日、12月26日以及今年的1月2日,这三周的路面基本都很空,最高点拥堵指数分别为1.12、0.54、0.59,上午8点至9点高峰时段,平均拥堵指数分别为0.6、0.29、0.28,均为畅通状态。

随着大家逐渐阳康,道路也恢复了一定的车流。今年1月9日早高峰8点半,拥堵指数达到高点4.4,路面为轻度拥堵状态,高峰时段平均拥堵指数为3.42。

1月3日,杭州迎来2023年首个工作日早高峰,杭州中河高架“车水马龙”,上班路上的车流又回来了。(魏志阳 摄)

春节临近,人群陆续返乡,杭城早高峰拥堵情况有所回落,早高峰拥堵指数都保持在2-3的水平,为基本畅通。

元宵节后,随着返工返学,路面开始出现拥堵,尤其是2月6日和2月13日两个早高峰,拥堵指数高点都突破了6,分别达到6.81、6.66,为中度拥堵,高峰时段平均拥堵指数达5.25、5.87。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盛锐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