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相同故障!特斯拉再扩大召回

发布时间:2023-03-27 10:20:49

3月2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扩大召回生产日期在2015年10月14日至2020年8月23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电动汽车,共计2649辆。这也是特斯拉2023年内国内首例召回。

召回原因是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可能存在前备箱锁闩与锁扣的对齐位置稍微偏后的情况,此情况虽不影响一级锁闩的锁紧,但可能会影响二级锁闩的锁紧。当一级锁闩意外松开时,如果二级锁闩没有锁紧,前备箱盖可能会在车辆行驶中突然打开,影响驾驶员视线,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针对以上缺陷,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前备箱盖的二级锁闩装置,如发现前备箱盖未被二级锁闩装置正确锁紧,将重新定位、安装前备箱锁闩装置,确保其位置正确,以消除安全隐患。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召回属于2021年12月31日发布的《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Model S、进口和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

2021年12月31日,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部分进口Model S、进口和国产Model 3电动车。其中因为上述相同故障原因,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召回生产日期在2015年1月21日至2020年11月18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电动汽车,共计19697辆。

从召回数量上来看,特斯拉前后两次召回数量共计22346辆,本次召回数量仅2649辆,数量相比于上一次而言并不是很高,不过,作为进口车型,Model S在中国市场本身销量并不高,作为对比,上险数显示,2021年Model S在华销量仅为77辆。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连泽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