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拱墅能否成功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

发布时间:2023-03-28 10:29:50

都市快报讯 最近,杭州首家ARCFOX极狐中心正式落户在Tcar汽车文化主题公园。这是极狐在杭州唯一的授权服务中心。未来,将以杭州为中心,服务整个华东地区车主。

这也是Tcar引进的第4个新能源汽车品牌。

在这之前,东风岚图、比亚迪腾势、理想汽车三大新能源汽车都在此落户。接下来,吉利雷达、江玲福特也将落户。目前,两大品牌已在装修,预计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为何新能源汽车品牌都相中Tcar?

Tcar汽车文化主题公园,位于拱墅区上塘街道沈半路171号,是拱墅区依托汽车产业打造的杭州首个汽车文化主题公园。

这里原是东风汽车集团东沃卡车生产基地,后来,在保留原东风老厂房16栋工业建筑的基础上,改造成了集合汽车数字科技创新、汽车数字产业孵化、汽车创意直播营销以及特色创意文化办公等为一体的开放式工业综合体。

改造之后,成了一个满满工业感的公园。

走进公园,原有的俄式建筑的厂房结构、独具特色的波浪形屋顶遇上现代的玻璃和钢架结构,很有时代感。厂房外立面增加了镂空金属设计,园区里设计了发光的汽车表盘地灯、五彩斑斓的镜面水池、横跨屋顶平台的爱的阶梯,让大家可以随意拍照打卡。

Tcar,虽然是新能源及高端汽车产业聚集地,但被巧妙地设计成了“开放式公园+主题产业”模式,成为既能发展产业又能吸引年轻人的网红打卡点。

为何要如此布局?

在新一轮数字浪潮下,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下一个万亿级经济增长点。商贸金融业是支撑拱墅经济的“基本盘”,其中汽车产业,既是拱墅区的传统优势产业,又是商贸金融“四个赛道”之一,能否成功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对拱墅拿稳“汽车拱墅”金字招牌至关重要。

目前,拱墅区汽车产业主要聚集在祥符、东新、上塘、石桥、半山、康桥6个北部街道,形成了明显的汽车贸易业集聚效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桂慧君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