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下车请按铃 余杭新增2条“响应式停靠”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2023-03-28 10:32:44

昨日,记者从余杭交投集团下属余杭公交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公交运营效率,增强市民出行体验,日前,在去年7月推出首条“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线路578路的基础上,余杭再新增1311M与513路2条“响应式停靠”线路。

实施“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线路的公交车,需要下车的市民乘客要在车辆到站前“按下车铃”,车辆便会在此站停靠;如果没有乘客上下,该站就不进行停靠。为实际体验一回“响应式停靠”服务,记者昨日乘坐了一趟1311M路公交车。“浙一医院到了,请有需要的乘客在这里下车。”当车辆停稳后,司机杨晓军高声提醒,乘客们赶紧拎着大包小包准备下车。

当1311M路公交车快要行驶至映月台北门站点时,车内两位老人起身站到后门处。按响“下车铃”后,司机座位处立刻响起“到站下车请开门”的提示声。车辆到站,杨晓军打开后门,按铃乘客顺利下车。行驶至聚橙路文一西路站点时,车内没有乘客站在后门,杨晓军问:“有没有乘客下车?”车内没有乘客应答,站牌处也没有市民候车,因此杨晓军直接将车辆缓慢驶离站台。

“这些线路早晚高峰客流多,平峰客流少,呈现早晚高峰和平峰时间差异大的特点,而且线路长、站点多。”余杭公交公司三车队副队长范东虓表示,实行“响应式停靠”,既可减少公交车停站起步所需时间,从而缩短乘客乘车时间,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拥堵。

为让市民更好地了解“响应式停靠”服务,在1311M车后门附近的玻璃上、车身上都贴有“如需下车请按铃示意”的提示。此外,每次快到站时,司机都会提前进行站点播报,车上显示屏也会滚动显示下一站站名。不少乘客快到站时会自觉在后门处等待,当司机从后视镜观察到乘客有下车需求时会提醒按铃,然后在站点停靠开门。

余杭交投集团下属余杭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公交大脑的应用升级,公交智慧化管理日趋成熟,为进一步提高公交运营效率和提升公共交通出行的吸引力,在充分运用数据分析模拟的基础上,推出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服务举措,提升市民乘坐公交的体验感,提高公交分担率。后续,余杭公交将视情况继续开通“响应式停靠”线路。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记者 朱筱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