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长途出行选电动还是选混动?你看完就懂了

发布时间:2023-04-12 14:50:00

自驾长途旅行已经成为有车一族的“日常事项”,随着新能源车逐渐成为了购车主流,混动和纯电到底该怎么选,一时间也成为了不少准车主纠结的点。混动要加油,用车成本还得算上油费,而纯电不用加油只需要充电,整体看上去是方便了不少。但实际上真的如此吗?最近小编关注到网络上有媒体把特斯拉和传祺影酷拉出来集体跑长途,到底纯电和油混在长途上哪个更吃香?

纯电早已趴窝,影酷怎么还在跑?

春天跑戈壁去敦煌,沿途可谓是低温和复杂路况的大杂烩,这简直是检验新能源里谁才是长途王者的天然考场。3月底4月初的西北仍在飘雪,车内需要开着暖气才能舒适,刚启程不到200km,特斯拉就需要找充电桩续能,但找了几十公里才在高速上找到一个电桩,刚上路就体验到续航焦虑。最要命的是每次充电耗时还很长,充电3小时才能跑200km, 600km的路程居然从早上开到晚上,为了省电还不敢开太快,这种牺牲了驾驶乐趣换来的体验竟然是——充电时间跟开车时间差不多。

这种边出行边找充电桩的出行体验让媒体受不了,中途就弃了特斯拉,换上传祺影酷混动。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另一位开着特斯拉的媒体因为走错路错过充电站,在高速上直接“趴窝”了,才跑了300km就宣布电量耗尽,动也动不了,如此“折腾”经验让媒体大呼“绝对不会再开电车出长途了!”。

相比起纯电车的“一路囧途”,传祺影酷混动可谓是“长途王者”,不仅从没出现续航焦虑,甚至还能在纯电车“趴窝”的时候,作为保姆车去“救驾”,丝毫没畏惧计划外增加的路程。

为了验证传祺影酷混动的续航能力,媒体更向影酷混动发起了“一箱油能跑多久”的挑战,而且没有选择节能模式,而是选择了舒适模式,空调更是调到了舒服的23.5度,结果发现这混动续航测试也是一件“苦差事”。因为传祺影酷混动一直跑就是不怎么掉油,不仅经过积雪的国道,还攀登到3800多米的高海拔地区,跑了整整两天的时间,跑出了超1000km的极限续航,在城市的综合油耗甚至能去到4.6L/km,低能耗长续航的动力性能让人印象深刻!

除了没有续航焦虑外,驾驶传祺影酷混动的媒体还发现了不少对于长途驾驶十分友好的优点——车机反应速度快,车内静音好,最佳的长途选手果然还是传祺影酷混动莫属。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