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计划年底通车 杭州开车至绍兴、宁波有新通道

发布时间:2023-05-15 08:49:20

经常开车往返杭州与绍兴、宁波,大部分人会选择杭甬高速,车流量大,堵车是常有的事情,不久将来,这一状态将得到根本性改变。

5月12日,记者从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部了解到,根据计划,杭绍甬高速杭绍段在今年年底将建成通车。

作为连接杭州、绍兴、宁波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杭绍甬高速又称杭甬高速复线,全长约161公里,其中杭绍段项目主线长约53公里,自西向东穿过杭州市萧山区、钱塘区和绍兴的柯桥区、滨海新区、上虞区,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时速120公里,预留了时速140公里的提升空间。

其中,杭绍段除下穿萧山国际机场段采用隧道设计外,其余路段均为高架桥。今年是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的收官之年,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产值145.8亿元,占合同总额的88%,项目计划于2023年年底实现通车。

当天,记者跟随施工方工作人员走访了正在施工中的杭绍甬高速杭绍段。

在位于绍兴境内的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工程车机械轰鸣,来回运送黑色沥青,连日来,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抢抓晴好天气,开始了大规模沥青路面施工,为项目在今年年底实现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沥青路面施工是项目主体工程的最后一道工序。“根据我们这个施工每天的安排,目前我们(沥青路面)上面层大概每天能推进到1.5公里左右。下面层的话,我们在施工过程当中,因为下半层的厚度较厚。我们每天推进进度大概在1.2公里左右。”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八分部副经理毛天学介绍道,“同时我们这个沥青路面相关的一些交安绿化附属工程和我们的伸缩缝也在同步推进,力争我们绍兴侧在八月底具备我们的路面的通车条件。”

在杭绍甬高速加紧施工的同时,浙江首座双向八车道隧道——杨家山隧道也已经实现贯通。

杨家山隧道位于杭金衢高速至杭绍台高速联络线上,有左、右两个洞,每个洞内可设置四条机动车道。

据了解,杭金衢高速至杭绍台高速联络线全长约22公里,起点位于杭金衢高速张家畈枢纽北侧,终点在杭绍台高速福全枢纽,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预计2024年10月通车,通车后将为绍兴增添一条连接杭州市区的高速通道。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方建飞 文/图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经常开车往返杭州与绍兴、宁波,大部分人会选择杭甬高速,车流量大,堵车是常有的事情,不久将来,这一状态将得到根本性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