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顺风车通勤,上班族有哪些独特出行偏好?

发布时间:2023-05-23 17:04:42

嘀嗒出行调研统计显示:超七成上班族“前一天晚上”下单

2023年行将一半,作为职场人的你,正在如何积蓄力量?你的职场同路人,当下又有怎样的职场状态和态度呢?

近日,嘀嗒出行发布《2023职场人顺风出行及就业观念洞察报告》,旨在通过出行视角,展现当前职场人的新观念和出行新态度,并试图勾勒2023年首份职场人顺风通勤全景图,展现背后的“新式”奋斗图景,从而给更多职场同路人带去力量。

该报告基于近5000名用户的深度调研,以及近一年嘀嗒顺风车大数据,为公众深度呈现。从该《报告》中,有六大新发现:

一、调研统计,顺风车通勤,上班族偏爱提前确定行程。尤其是上班场景,习惯在“前一天晚上”下单占比超七成;

二、嘀嗒顺风车大数据显示,顺风车通勤火热城市Top20中,新一线占比近五成,包括成都、杭州、东莞等,顺风车尤其成为跨城通勤、新区老城往返新方式;

三、据嘀嗒顺风车大数据,全国顺风车通勤热门科技创新产业园区Top10出炉,排名前三为:北京中关村软件园、青岛崂山科技城、深圳高新科技园,且互联网科技人偏爱顺风车;

四、调研统计,顺风车上班族职业呈多元化趋势,展现职场新选择。热门职业Top10中,工程师、教师、程序员排前三;其他花式职业数十类,诸如淘宝店主、厨师、宠物美容师、船员等;

五、就业观念上,顺风车上班族展现开放心态。调研统计,62.71%的受访者认同,“放平心态去尝试,各行各业都有机会”;60.79%认同,“遵循内心、勇敢选择心中热爱,就是成功”。

六、调研统计,车主上下班顺路分享空座的前三大理由依次是:“顺路补贴油费”、“践行低碳环保”和“给其他上班族带去便利”,选择比例依次为82.52%、48.53%和43.92%,可见低碳理念和同路人精神日渐深入人心。

顺风车通勤,上班族偏爱提前确定行程

嘀嗒调研统计,受访者预约或查看上班顺路单时,习惯在“前一天晚上”的占比最高,均超七成;下班场景中,习惯“提前1-3小时”占比最高,分别为23.76%、30.1%。

上下班由于时间相对确定,很多上班族习惯提前做好计划,确定好顺风车行程,从而让通勤更从容。而顺风车的预约属性,恰好契合了上班族的这一需求。

近五成受访者认同,友善互助的同路人氛围,能让出行更愉悦

嘀嗒调研统计,在出行理念上,49.21%受访者认同,“友善互助的同路人氛围,能让出行更愉悦”;46.76%认同“绿色低碳才是真时尚”;41.36%认同,“相比临时打车,有计划的出行让生活更从容”。

随着移动出行体验的持续提升,人们对出行的期待也在升级。在出行理念上,越来越多上班族看重温暖愉悦的搭乘氛围,可以让日常通勤路上增添更多乐趣,以及绿色低碳、出行的舒适从容。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