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瞬间就懵了!”近期不少浙A车主收到一条短信,交警回应

发布时间:2023-05-24 10:25:21

近日,杭州的方先生向杭州交通918官方APP“开吧”求助,说最近自己收到了一条交警的提醒短信:“5月14号下午,收到重庆交巡警发来的短信,说我的车在重庆的什么路口违章了。要马上把车移走。我的车子一直在杭州,都没出过余杭区呢!”

难道是新型的诈骗信息?还是方先生被“套牌”了吗?

截止到目前,方先生没有收到与此相关的任何后续操作指令。

杭州余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记者联系到方先生车辆所属的杭州余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法制科民警解释说:“这条短信与我们现在使用的违停提醒的格式基本一致。单从短信内容,无法分辨是否为诈骗信息。

以我个人经验判断,有可能是自动识别车牌后错录入了。比方说,“浙”和“渝”两个字录错了。目前,我们从系统中查询,并未发现方先生的这辆车有任何违法记录。建议:最好能与发消息的部门进行确认,核实。”

重庆交巡警

记者通过重庆市12345联系到重庆交巡警,属地涪陵区交警给出的答复是:“不用管它(短信)。目前看这辆车子确实没有在我们涪陵区有过行车轨迹,可能是电子摄像头识别错误。”

杭帮侠记者将方先生的经历发帖后,留言区出现了上百条“共鸣”帖,发帖人的IP多为浙江。

网友蔡先生说:“我车子没出过杭州,昨天中午意外收到一个短信,说我在重庆哪里违章了。开始还以为是诈骗短信,朋友圈一发,好多朋友都收到了(短信)。有个朋友还在杭州12123上查询到违章记录。但过了几天,(违章记录)又没了!我们车主很懵啊!”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记者:王欣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5月14号下午,收到重庆交巡警发来的短信,说我的车在重庆的什么路口违章了。要马上把车移走。我的车子一直在杭州,都没出过余杭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