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可电可油 好用好省 试驾电混中型SUV蓝电E5

发布时间:2023-05-26 15:32:42

随着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得到车主们与市场的认可,近年来新车如同下饺子一般进入市场,车型繁多让人挑花了眼。近日,杭州网接到蓝电汽车的试驾邀请,这次的“主角”和其他新能源车却有点不同……

本次体验车型是2023款蓝电E5 旗舰型(5+2座),外观颜色为星河银,内饰颜色则为胡桃棕。蓝电E5共有两种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3.99-15.19万元。尺寸为4760/1865/1710mm,轴距2785mm。

蓝电汽车作为赛力斯集团旗下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共享集团核心技术、生态系统与品控标准,定位于“智能电动汽车普及者”。蓝电品牌的logo设计,源自Electric的“E”,在E的基础上以万物互联为设计概念,创造出一个独特的蓝色点阵形态。

前脸以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为主,搭配贯穿式LED灯带设计,与车辆与当前主流的燃油车设计风格有一定区分。大灯采用了比较犀利的造型,灯腔内还加入了蓝色的装饰细节。新车为了突出动感而去设计一些运动化细节,前保险杠上加入了导风口,可以有效的降低空气给车头带来的阻力。侧面车身凌厉的腰线微微向上提升,提升了几分力量气息,车顶的镀铬行李架,外加19寸低风阻设计轮圈,将运动与时尚感更好结合。

新车采用了简洁时尚的设计风格,智能方面,作为首批深度搭载HUAWEI HiCar 3.0的车型,蓝电E5将率先为用户带来同享万物互联的鸿蒙科技生态新体验。在HUAWEI HiCar3.0的加持下,蓝电E5车机系统可实现HUAWEI HiCar3.0操作界面无感秒连,导航无缝流转等。同时通过极致的空间布局优化,蓝电E5的车内空间转化率达90.63%,让全家出行时坐姿更舒展、视野更开阔。

此外,蓝电E5带有自动空调、全景天窗、12个扬声器、电动后备厢尾门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不过第二排座椅只支持手动调节,想要进入第三排只能从右侧进入。同时三排座椅也有独立头枕,座椅两侧也配备了储物槽。

动力方面搭载了弗迪动力电混系统,包括1.5L插混专用发动机和DHT300电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35N·m,电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00N·m。续航方面,NEDC纯电续航里程最高110km,WLTC综合续航里程高达1150km。0-50km/h加速2.9秒,WLTC百公里馈电油耗为5.5L。

其电混系统的一大特色是:以电为主,电驱优先,加油3分钟,充电不到4小时。蓝电E5可实现全工况电驱占比超80%、市区工况电驱占比99%,在不同行驶模式下发动机与发电机协同配合,可以平衡能耗、保电、NVH、加速等方面的综合需求。

蓝电E5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整体调校偏家用属性,在环山公路低速经过减速带时,车辆悬架对车身的控制比较紧致,晃动少,高频振动也少。

据了解,目前购车可享交1千抵1万的限享折扣礼,购车用户还可享受4000元增换购基金和至高6000元金融贴息等购车福利。优惠后12.99万起,直接将新车拉到12万级,以这个价格区间来看,蓝电E5足够优秀。车内空间做到极致,好开又省油,智能化务实一车全有,让人很难不心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