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全区严管!文明交通方案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6 16:20:21

根据《杭州市“迎亚运 促和谐”交通文明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萧山区将开展“迎亚运盛会 展文明风采”交通文明提升行动。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紧围绕“迎亚运盛会 展文明风采”主线,依托“党委领导、政府牵头、部门发力、街道落地、全民参与”的综合治理机制,紧盯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易发的重点部位、重点道路、重点时段、重点群体,多策并举、多管齐下,坚决遏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为亚运盛会抹上文明交通的靓丽底色。

二、行动安排

行动周期

即日起至12月底,分三个阶段实施。

推动部署阶段(即日起至5月底):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严管严控氛围营造,开设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台。

集中攻坚阶段(6月-7月底):根据工作方案要求,集中开展路面秩序、重点源头、堵点热点等专项整治,加强对逆行行驶、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

长效巩固阶段(8月-12月底):对前阶段整治成果巩固提升,落实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交通文明治理。

行动范围

在全区范围开展,重点聚焦主要城区、亚运场馆、驻地周边道路、通勤线路以及其他景区、商贸区周边道路。

三、行动措施

全面开展路面秩序集中整治

1.开展高峰加强型勤务。主要城区设置早晚高峰执勤岗位,对路口交通秩序开展疏导,对行人闯红灯、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逆行、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机动车违停、闯红灯等6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劝导、查处。

2.开展难点路口包干整治。主要城区设置复杂难点路口,开展平峰时段的值守劝导。主要城区设置平峰值守路口,定点开展电动自行车整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早晚高峰时段各镇街安排“红领通”人员到上述路口以外的主要路口参加高峰执勤,劝阻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3.开展重点部位文明示范创建。主要城区设置10条交通文明示范路;落实“三门一口”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示范创建,通过文明倡议、人员值守、宣传曝光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头盔规范佩戴率。

全面开展重点源头精准治理

1.加强重点从业人员交通安全宣教。召集主要城区外卖快递企业平台负责人、工地负责人,召开“迎亚运交通文明出行”创建活动动员大会,并监督指导企业平台、工地源头对全体外卖快递从业人员、全体工地务工人员进行常态化交通安全宣教。

2.加强企业平台主体责任落实监管。开展交通安全源头治理,督促快递外卖以及网约车平台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平台企业围绕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入职宣、岗前宣、常态宣和重点宣;对未按规定参加宣教的、督促平台企业落实评价扣分、减少派单和暂停派单措施。

3.加强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对主要城区范围内的沿街商铺开展全面检查,对“门前三包”未落实进行督导,尤其是对门前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督促商铺开展管理。

全面开展堵点热点综合治理

1.开展重点商贸综合体环境综合整治。针对银隆、银泰、万象汇、印象城等大型商贸综合体开展综合整治措施,协调停车泊位数据实时接入,联合开展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2.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行动。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平安亚运行·一起向未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全校晨会、专题讲座、黑板报、宣传栏、学校广播等,加强常态化教育引导。

3.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利用暑假时间重点开展停车资源共享、道路节点改造等一系列优化完善措施。

全面开展文明氛围持续营造

1.召开交通文明提升专题部署会。5月底前,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交通文明提升整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分清工作职责,全面启动交通文明提升工作。

2.开展交通文明提升系列主题宣传。结合“迎亚运 城市文明大提升”工作要求,联合省、市、区主流媒体策划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设立不文明交通违法“曝光台”,不定期曝光交通不文明突出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对群众举报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落实依法查处。

3.规范公职人员文明模范引领。规范公务用车管理,组织“三公”车辆驾驶人(公务用车、公交车、公职人员)发起文明出行倡议,通过“三公”率先示范,倡导全社会文明出行。


资料来源:萧山区文明办 萧山区公安分局

来源:萧山发布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