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首条!智能网联公交线来了

发布时间:2023-08-28 09:35:21

8月25日,一辆智能网联公交上路了。

线路自“地铁1号线下沙江滨站”至“亚运轮滑中心南”,这段路,是全市的智能网联汽车试点先行线路。

也就是说,这是杭州首条智能网联公交线。

今年4月,杭州发布《杭州市智能网联车辆测试与应用管理办法》。

今年7月,杭州又公布了杭州市智能网联车辆测试与应用先行试点区域。其中,钱塘(新)区531.7平方公里全域面积被列入“先行试点区域”,占比超过全市开放先行试点区域总面积的一半。

今天率先启动试运行的智能网联公交线——“地铁1号线下沙江滨站——亚运轮滑中心南”,主要位于下沙沿江片区,贯穿地铁站口、居民社区、之江大道、亚运场馆之间。

智能在哪里?

这辆智能网联公交搭载了摄像头、毫米波和激光雷达,通过智能决策、轨迹规划、传感器融合、场景仿真等先进算法,具备自动行驶、车路协同、远程接管等场景驾驶功能。

杭州首条智能网联接驳线路为地铁1号线下沙江滨站——亚运轮滑中心南,双向往返,环线总长约12千米,途经24号大街、22号大街、15号大街口、15号大街之江东路口等8处站点。

怎么乘坐?

试运营期间,市民可通过“钱塘发布”APP预约的方式免费乘坐。预约成功后,凭预约短信在任意站点上车。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线路自“地铁1号线下沙江滨站”至“亚运轮滑中心南”,这段路,是全市的智能网联汽车试点先行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