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后劲很大!驾驶员们千万不要低估

发布时间:2023-11-22 09:01:31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11-21 15:14  

有些驾驶员对酒后驾驶存在误区

认为前一晚喝的酒

只需睡一觉后

第二天早上就可以上路

但睡醒≠酒醒

今天这位驾驶员就因“隔夜酒”

驾驶机动车上路被交警查处

11月6日晚,杭州公安交警富阳大队银湖中队在辖区开展违法整治行动期间查获一起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当事人却对酒精检测仪提出了疑问!

酒精检测仪的吹气数值结果显示为酒驾,但驾驶员周某相当肯定地表示自己当日驾车前并未饮酒,态度十分诚恳。面对周某提出的疑问,执勤警力立即将现场情况报至中队数字勤务室,并带领周某前往人民医院抽取血样。但检测结果显示,周某血液乙醇含量为63.4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无疑。

面对周某的满脸疑惑,办案民警再三询问,最近一次喝酒是什么时候。周某想起,驾车前一天晚上11点左右,在家喝了六七两白酒,然后就睡觉了,第二天正常起床上下班。没想到过了将近20个小时还能测出酒驾。周某表示有点“无辜”,强调自己一直遵纪守法,没想到栽在了“隔夜酒”上。

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周某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记分罚款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杭州交警提醒

酒精在人体内分解代谢的时间长短因人而异,千万不要以为是“隔夜酒”就不存在酒驾,只要驾驶过程中血液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限定值,就会对安全驾驶造成影响,也将受到法律的惩罚。如果头一天喝得比较多,建议第二天最好别开车,待酒精完全消解后再开车。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