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高合全员停工,总部大楼封锁限制进入

发布时间:2024-02-21 10:16:44

2月19日下午,高合汽车向员工再度下发全员通知,称自2024年2月19日开始,停止下属所有全资及控股子(分)公司的日常运作;全体员工进入停工停产状态;根据各地区情况,一般为3-6个月。

2月18日晚,龙年复工第一天,高合汽车召回内部大会,宣布停工停产6个月。有内部人员向媒体透露,2月18日之前的员工工资将照常发放。3月15日之前还留在高合汽车的员工,只发放基本工资,3月15日之后员工仅发放上海基本工资。

5af426d8d514df390885d0f20191c956.png

这两则消息都未得到官方的公开回应,这也侧面反映了消息的真实参考性,毕竟停工停产这么重大的事件,涉及的是汽车全产业链的运作,而高合汽车始终未给予明确回应,或许……

2月20日,有媒体来到高合汽车工厂一探究竟,发现生产车间旁的公司大楼门口已经被贴上封条,封条时间为2月9日。此外,厂区也限制员工进入。据生产一线的员工介绍,只有“白名单”员工可以进入,需要先向公司高层报告,确认后才能进入,但“白名单”标准员工并不清楚。

dc73874b9b1c9ff57179c62da38e247b.png

值得注意的是,高合汽车还不单单是工厂被传停止生产,连高合汽车销售前端的门店也被传出不好消息。有高合门店工作人员向媒体透露 ,高合将关闭所有售前门店,有门店已收到本月底闭店通知,目前售后服务还在正常进行,但后续情形不得而知。同样,还有其他高合门店工作人员也透露,自己所在的体验店可能到2月底就要关闭,但在售后服务方面目前没有受到影响,用户依旧可以在售后服务的微信群中,与小管家和售后专员对接,维修、保养等服务均有人处理。

另外,高合汽车一家第三方劳务公司突然遣散一百多名派遣至高合汽车工厂的外包员工。同时,该报道还披露,此次高合汽车外包员工的赔偿方案为平均月薪乘以N倍(N为工作年限),其中不满半年的部分补足至半年,超过半年的部分则计算为全年。关于这些外包人员,有高合汽车盐城工厂的正式员工向媒体透露,此次遣散一百多名的外包员工属于京东,主要是负责物流相关的工作,薪酬与赔偿均由京东支付。目前盐城工厂的正式员工均未拿到赔偿,高合汽车方面也没有发布正式的相关通告。


82caab907d1bf3c5a605bc57b2aa277d.png

资料显示:高合汽车是华人运通旗下的纯电动汽车品牌,在2019年7月31日成立。华人运通是由丁磊在2017年创立,经营范围主要有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和销售,新能源和智能及自动驾驶汽车相关领域技术的研究开发,以及智能交通相关产品及技术开发服务。作为创始人的丁磊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曾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乐视汽车全球副董事长等职位。2017年3月,丁磊离开乐视成立华人运通,并在2019年7月发布高合汽车品牌。丁磊曾表示,高合从创立之初,就立志于打造来自中国的全球高端品牌。

或是因为一开始的高定位及高定价,使得高合汽车近几年来的道路走的并不平坦。目前,高合汽车在售的车型有3款,其中首款车型高合HiPhi X售价区间为68万一80万,在2020年推出。第二款车型高合HiPhi Z在2021年推出,售价61万元起。

这样的定价,也意味着高合汽车走的是一条不寻常的小众路线,毕竟能购买该车型的车主终究只有一部分。再者,高合汽车作为一个造车新势力,在品牌知名度不高及核心技术实力不雄厚的背景下,首款车型就超50万,销量必然会很低迷。为了,扭转销量低迷的局面,高合汽车在去年推出了HiPhi Y,新车定位纯电中大型SUV,售价与HiPhi X相比下调了近一倍,HiPhi Y售价区间为33.9万元-45.9万元。

不过遗憾的是,新车型的推出时间似乎错过了最佳黄金时期。毕竟,当时市场上进军30-40万的热销车型层出不穷,有特斯拉Model Y、 蔚来ES6等。高合HiPhi Y想要在这个领域获得一定的销量,非常不容易。自然被寄予希望的车型没有担起销量的重担,带来最直观的后果就是资金链的紧张。在自身没有盈利的情况下,获得资金最快的方式无疑是融资,但高合汽车在这方面却同样没有什么进展。整体来看,高合汽车今年的处境非常的不明朗。

对于高合汽车后续,有业内人士指出,高合最大的短板是核心技术自研能力不足,没有建立独有的技术壁垒。三电和底盘技术大多依赖成熟供应商,智能化更是自品牌建立以来一直疏于投入。这让他们在智能电动车的下半场竞争中,失去了品牌价值,进而也失去了企业价值,在面临危机时很难吸引到同行接盘。后续的情况,并不乐观。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虞舜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2月20日,有媒体来到高合汽车工厂一探究竟,发现生产车间旁的公司大楼门口已经被贴上封条,封条时间为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