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打个车却像钻进了师傅的被窝” 车内异味引热议 杭州打到异味车的概率大不大 记者做了个小调查

发布时间:2024-03-25 09:32:49

近日,“一上车就像钻进了师傅的被窝”“打到‘臭车’概率越来越高”等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引发了网友热议。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在杭州打到这些异味车辆的概率高不高?

为了一探究竟,近日记者也进行了一番调查。看看杭州打到的车到底会不会变成司机的“被窝”。

出租车:温暖干净,无异味

采访当晚,气温有点低,记者一上车就感觉到车内开了暖空调,出风口风量适中,比较舒适,空调里也没有异味飘出。环顾了一下,车内整体环境还是比较整洁的。

在杭州开了七八年出租车的董师傅表示,现在开的这辆出租车已经“五岁”了。

“公司对车容车貌有要求,我一般每天早上出车前或者前一天回家后都会里里外外擦一遍。”出租车司机董师傅说道,偶尔会遇到一两个在车上吃东西或者吸烟的乘客,但身在服务行业不太好阻止,只能下客后通风尽可能把味道散散掉。

T3快车:整体干净整洁,带有淡淡的清香

一上车,首先看到的是在后视镜下悬挂的两个香薰片,车内因此也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关于网约车有异味的新闻,张师傅表示平台有规定要保持车辆干净整洁无异味,但这还是要看司机个人习惯。

张师傅说,以前他的车内有一个颈枕,是用来垫脖子的。但是到了夏天,沾上了汗渍以后就会散发出味道,他自己因为一直待在车内,感觉不明显。但老婆和女儿都觉得车内有股异味,所以最后还是拿掉了。

“我老婆女儿对气味很敏感,这让我想到了很多乘客可能也会对气味比较在意。所以,我一般是勤通风或者摆个香薰来改善车内空气质量。”张师傅表示。

滴滴快车和专车:干净整洁,有花香香氛

记者一坐上打到的这辆滴滴快车,就闻到了一股花香香氛的味道,虽然浓郁但也不冲鼻,车内也挺干净,座椅上还垫着麻布坐垫。说起香氛,张师傅表示好几个乘客都跟他说这个香氛味道挺好闻的。

“不喜欢这个香味的顾客,他们会开窗,但我自己可能待久了已经闻不到这个味道了。”张师傅说。

相比快车,滴滴专车空间上富余了不少,棕色皮质座椅、脚垫,副驾驶的座椅后方挂着一包纸巾,中央扶手盒还配有三合一的充电线,正前方的挡风玻璃附近,放着一块蓝色抹布。

“不小心弄脏了就等乘客下车后赶紧擦一下,至今没有收到过有车内异味的投诉,我们专车主要还是要给乘客一个舒适干净的乘车体验。”专车司机徐师傅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慧丽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近日,“一上车就像钻进了师傅的被窝”“打到‘臭车’概率越来越高”等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引发了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