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城北最新动向!规划一条隧道穿过半山

发布时间:2024-03-26 09:55:00

同协路旁,将开出杭州首家吾悦广场

974a5effcc04b0c55f269231c2833775_rB4AiWYB5gGAAd5NAACPndWI9-M212.jpg

制图 高薇

05e4c52aa5a702ee1d8dad61c1baee46_rB4AiWYB5gKACnhEAAGWvbQ9dFU187.jpg

华丰时代城 记者 黄煜轩 摄

杭州城北的最新发展动向来了。

近日,拱墅区石桥、半山单元的详细规划草案陆续公示。石桥单元过去有不少城中村,半山单元则是杭州的老工业区,详规草案的公示,让区域的未来更加清晰。

规划一条隧道穿过半山 连起康良快速路和同协路

半山单元,大致范围包含半山路一带的原半山镇核心区域、桃源板块、大运河杭钢公园一带和半山国家森林公园,规划人口12.05万人。大运河杭钢公园一带被规划为大运河文化创意核心区,是半山单元未来的公共中心,半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规划为生态景观片区,半山路一带、桃源板块则被规划为居住片区。

交通方面,半山单元未来有两条城市快速路,一条是南北走向的秋石高架,另一条是大致呈东西走向的康良快速路。

康良快速路西起运溪高架栅庄桥互通,与规划杭州中环顺接,原规划东端终点是临半路。

过去的杭州城北地区,尤其是留石高架以北区域,缺少东西向快速通道。东西走向的康良快速路是杭州市“两环八横五纵八连”快速路网总体规划中的重要“一连”,跨越余杭、拱墅两个城区,串起中环、运溪高架等南北向快速路,连接仁和、良渚、康桥、半山等地,同时也加强了运河两岸的交通联系。

康良快速路运溪高架至杭行路路段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城北居民可从康良快速路转入运溪高架、上塘高架,快速到达中心城区、城西科创大走廊和临平城区等地,完善城北的路网骨架和全市快速路网体系。

未来,康良快速路东端有望进一步延伸,规划建设一条穿过半山的隧道,向东南方向延伸,接上南北走向的同协路,形成连接城北和城东区域的快速通道。届时,城北一带的居民,开车可以快速到达城东的丁桥、武林新城、城东新城和钱江新城。

实探传闻中的吾悦广场 就在同协路地铁站旁

同协路目前从半山脚下,向南延伸,其中部分路段是上城区和拱墅区的分界线,道路西侧就是石桥单元。

经过多年的城市更新,石桥单元已成为杭州品质较好的大型居住区,包含华丰板块、北景园小区等地,集聚了大量人口。但这一带的商业配套并不完善,一直没有综合性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居民逛街购物只能去新天地一带或是丁桥天街,永丰印象城的进度又比较缓慢。

杭州首家吾悦广场有望落地华丰板块,让不少居民开心不已,传闻它的落地位置,就在同协路地铁站旁的华丰时代城。

记者昨天实探,坐地铁3号线到同协路地铁站,从C口出来,就到了已建成的华丰时代城。

透过锁住的玻璃门可以看到,华丰时代城的商场部分,室内还是毛坯,下沉式广场和地下车库也处于封闭状态。现场施工人员说,商场很快要施工了,要开个吾悦广场。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的一些招贴和通知,都写有“拱墅吾悦广场”的字样。我们向属地以及招商运营团队等方面求证,吾悦广场确实有落地华丰时代城的计划。

吾悦是新城控股集团旗下的商业品牌,在上海、长沙、西安、衢州等地已开设100多家吾悦广场,大多为中端商业综合体。新城曾竞得城北崇贤的一宗商住用地,一度传闻将建设杭州首家吾悦广场,但地块后来被招商接手,计划打造花园城。

因此,华丰时代城的吾悦广场,有望成为杭州首家。开业后或将为板块吸引更多关注,促进板块发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虞舜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