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都是草莓惹的祸?踏春超员上高速,驾驶员反问:小孩也算超员?

发布时间:2022-03-02 14:18:09

近期杭城气温回升 天气逐渐转暖

很多家庭选择自驾游方式踏青出行 

但有些驾驶员朋友在自驾游时

抱着侥幸心理

超员驾乘 忽视了安全

2月27日16时许,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在杨村桥收费站开展车辆例行检查。

发现一辆棕色小车内人头攒动,副驾驶座及后座大人怀抱着小孩子。

经现场核实,小车核载5人 实载7人,其中4名大人 3名小孩 超员达40%。

面对交警的询问,身为驾驶员的俞女士惊讶道“ 1米2以下小孩也算超员的嘛,我不知道呀。我看着今天天气好,趁休息天带着朋友小孩一起出来摘草莓,考虑到孩子小,车子空间大,大家挤一挤,应该没问题的 ”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俞某超员驾驶,无视家人和孩子们生命安全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及相应处罚,并提醒俞某引以为戒。

乘车时,孩子一定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大人怀抱孩子乘车很不安全,当遇到突发情况紧急制动时,冲击力会伤害到孩子。

杭州高速交警温馨提醒

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儿童也在范围之内。

车辆超员行驶,会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超员人员也无安全带保护,危险系数增大。

春暖花开之际

选择驾车出行游玩

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

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超员上路

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杭州高速交警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小函

供稿:三大队

来源:杭州高速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