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波及25万辆!广本/东本大规模召回

发布时间:2023-04-10 10:03:34

4月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以下车辆。

一、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20年10月9日至2022年12月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汽油版雅阁系列汽车,共计224476辆。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21年1月6日至2022年11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汽油版INSPIRE系列汽车,共计31020辆。也就是说,本次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累计召回数量超25.55万辆。

召回原因是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EDR)设定原因,未记录用来检测驾驶员是否踩下制动踏板的数据,导致EDR记录报告不完整。针对以上缺陷,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EDR系统进行软件升级,以修复EDR系统功能。

据《汽车行业关注》了解,雅阁和INSPIRE都是本田汽车旗下经典车型。其中,雅阁车型迄今已有38年的历史,在国内市场最早就追溯至1994年,当年第五代本田Accord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同时新增了一款搭载2.2L发动机并配备真皮座椅的专供车型,这一代雅阁车型上市后也正式填补了本田汽车在中型轿车上的市场空白。

1998年7月1日,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原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由广州汽车集团公司与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随后一年,第六代雅阁由广汽本田引入国内生产,成为广汽本田旗下首款国产车型,该车共生产了三年时间。截至目前,雅阁车系发展已经历十次更新迭代,其中第十代雅阁于2018年4月16日在国内上市,于2021年10月9日推出第十代中期改款车型,售价16.98-25.98万元。

新车交强险数据显示,2022年本田雅阁全年累计销量为22.32万辆,位居国内中型轿车榜单中第二名,仅次于凯美瑞(25.08万辆)。目前广汽本田新一代雅阁无伪实车已在网上曝光,此前新车也已在国家工信部完成申报,预计将在今年4月份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或在上半年上市。

至于INSPIRE车型,2018年10月25日,东风本田全新中型车INSPIRE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8.28-24.98万元,汽油版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4马力,锐·混动版本搭载2.0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15马力。2021年10月15日,东风本田正式将INSPIRE命名为“英仕派”,此前国内经销商以及媒体都将INSPIRE称为“英诗派”,但官方并未公布这一命名方式。2021年11月12日,中期改款英仕派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八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9-25.59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升级。

英仕派曾是思铂睿的继任车型,也是雅阁的姊妹车型,但该车上市后销量也没有引爆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2021年英仕派累计销量分别为56266辆、55170辆、56353辆,2022年1-5月累计销量为21840辆,而同期雅阁分别为181604辆、172709辆、165627辆、57509辆,也就是说广汽本田旗下最畅销的车型几乎是英仕派的两倍之多。

从本次召回数量来看,召回规模数量还是比较多的,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累计召回数量超25.55万辆,不过本次召回问题不大,仅需对车辆的EDR系统进行软件升级。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连泽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