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辅助驾驶慎用!高速行车“自动驾驶”撞上分流岛

发布时间:2023-04-10 10:04:21

随着汽车生产技术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智能”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因过度依赖“智能驾驶”技术造成的交通事故也是屡见不鲜。

4月1日5点左右,驾驶员何某开车上了高速,随即开启了自动驾驶模式,结果,当车辆行驶至一出口附近时,车辆撞上了分流岛,幸好他紧急刹车,将车靠向硬路肩,此时高速车流不断,后方车辆也赶紧避让。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派出路面警力赶往现场。

据何某回忆,自己是在G56杭瑞高速安徽方向17公里(九峰出口)发生了交通事故,车子开不动了。

视频显示,一辆黑色小车停靠在硬路肩,车头左前方受损,两个人正在车下查看车辆,值班民警立即通过电话引导驾驶员及随车人员,车辆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人员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区域。

调查显示,当天下午5点08分,何某驾驶的这辆黑色小车正常行驶在第二车道,在到达九峰出口时径直撞向分流岛,车辆被弹回二车道,随后驾驶员紧急刹车,将车靠向硬路肩。

经了解,何某当天是从转塘上的高速准备到九峰下高速,后排坐了两个大人一个小孩。“上高速后就开启了自动驾驶模式,当行驶至九峰出口时,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撞了。”看着还挂着临时牌照的新车被撞成这样,何某懊悔不已。

好在车上人员都系了安全带,后排两个大人和一个小孩擦破了点皮,并没有大碍。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高速行车,驾驶员要对车辆性能、自动驾驶充分了解操作后才可开启,开启自动驾驶时驾驶员要时刻注意路况,随时接管驾驶,手要放在方向盘上,脚踩在刹车上,整个驾驶过程中,不能把驾驶完全交给辅助驾驶。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徐洋 储旭 记者 闫雨婷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