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新能源车自燃频发,一定就是整车厂背锅吗?

发布时间:2019-06-24 10:49:06

最近,不少新能源车自燃的新闻事件可谓是成为了行业热点,无论是作为新能源车行业龙头的特斯拉,还是后来居上的国产品牌,几乎都出现了不少自燃引发的事故。关于电动车的安全问题,再度成为了舆论热议的焦点,电动车也再度被推上了风口浪尖。那么,究竟电动车有何日常使用的注意事项?对于自燃事件,又该如何看待?

自燃诱因多样,选择稳妥产品

电动车自燃的诱因基本上分为三种:第一种,碰撞事故而导致电池组件受到穿刺等致命的伤害,部分电池电解液与负极发生反应,随之正极和电解质都会发生分解,从而导致大规模短路并造成热失控起火燃烧;

第二种,诱因则是外部温度过高或者电池组内部出现散热问题导致自燃,这里面一般对于温控系统有关,温控系统故障导致过热而产生自燃情况。

最后一种,则是化学诱因,这与此前某品牌手机出现大规模爆炸的原理类似,都是由于充放电过程中电池短路所导致的自燃起火。当电动车存在过度充电时,就有可能会导致正极金属溶解以及电解液氧化分解,最终电池发热膨胀并起火。

就目前看来,电动车的更新换代速度较快,想要避免出现电池问题,最好还是选择相对靠谱的产品。

日常勤于检查,杜绝错误用法

在日常使用中,电动车也确实需要定期进行维护检查。虽然电机和电池不需要像传统燃油车一样做定期保养,但由于电池本身的特性,加上大多放置于底部的原因,因此,在走烂路或者车辆底部遭受磕碰以后,有必要对车辆底部进行检查。

同时,由于很多老旧小区并没有安装充电桩的条件,因此不少消费者会通过接线的方式直接用家庭电路为电动车充电。虽然电动车同样可以使用家庭电路,但过长的接线和错误的做法,十分有可能导致电池组短路。此外,错误的改装也有可能导致电动车存在自燃的安全隐患,因此建议在日常使用中要遵守正确的用法。

来源:新浪汽车 二师兄玩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