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费钱又伤车,这5大过度保养行为你有没有干过

发布时间:2019-08-07 09:30:12

对于第一次买车的人来说,刚提回家的新车就和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呵护备至生怕出一点儿纰漏。今天洗个车、明天打个蜡、后天镀个晶恨不得天天把车弄得锃光瓦亮,然而就在这些过度“溺爱”的行为中,你不知不觉已经产生了浪费,甚至还有伤车的行为!不信?这5大保养浪费重灾区你一定干过!


1、过度清洁

毁车指数:★★★★

人天天洗澡能保证健康卫生,汽车天天洗澡可不是一件好事!汽车漆面都有一定厚度来保证漆面的光泽,洗车次数太多会把原本的漆面洗薄,而车漆还有一个作用就是保护金属,过于频繁的洗车时间久了就更容易出现钢板生锈等问题。而且洗车店的毛巾等夹杂泥沙,会对漆面造车更严重的伤害,严重的话在灯光下就能看到车身上一丝丝密密麻麻细小的划痕。


不仅如此,咱们平时所谓的打蜡、镀晶使用的研磨机都会对车漆造车一定的影响,所以适当洗车,万万不能天天洗!


2、过度使用燃油宝

毁车指数:★★★★★

很多燃油宝宣传有清除发动机积碳的功效,是因为它们燃烧之后会产生强腐蚀的化学物质将积碳腐蚀掉。这样的原理就导致在一些没有积碳的地方过量的燃油宝会腐蚀发动机橡胶密封件甚至精密轴承等部件,对车辆发动机造成影响,因此千万不能过量使用燃油宝,否则你修车的钱比清理积碳的钱要多得多。


3、加过高标号汽油

毁车指数:★★★

不要认为便宜的低标号汽油一定比贵的高标号汽油差,有句话说得好“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汽车汽油也一样。高标号汽油中加入了更多的添加剂来抑制爆震,如果车辆添加了远高于要求的高标号汽油,那么在发动机高速运转时往往会导致燃烧不充分继而产生积碳等问题,因此汽油盖里让你加什么油,你就老老实实加什么油,省钱还能保护车,一举两得!

来源:汽车学堂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