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好心干了坏事 借车到底有多大风险?

发布时间:2019-08-12 09:02:35

二、车子绝不外借

在借车这件事上别犹豫,什么好面子,都是给自己挖坑啊!真正的朋友不会让你为难,更不会给你挖坑,所以无需不好意思,直接拒绝就行。

如果你觉得不好直接拒绝,毕竟以后还要来往,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见面太尴尬,那就就教你几招,找个委婉点的借口推掉,这样避免了尴尬,也省去了后续麻烦。

1、老婆不让外借

老婆当家这个道理谁都理解,就说老婆不让借,借了就吵架。老婆做挡驾牌那基本是天衣无缝,谁也不好意思去破坏别人夫妻感情,要是因为这点事吵一架,谁都尴尬,只要来借车的朋友还有那么一点自知之明,妥妥搞定。

2、车子坏了

即便是撒谎,自己也不要心虚,这是没办法的事,并不是坑人。所以一定要说的有底气,就算对方询问哪里坏了,也得挑个严重点的说,比如刹车坏了,自己正准备去修理一下,这样基本对方就不会不识趣的死缠烂打了。

3、保险到期了

想要拒绝别人借车,就不能做做样子,所以保险这张虎皮是绝对可以扯一扯。自己最近这段时间比较忙,保险到期了还没续,所以需要去续保,不然出了问题就麻烦了。

4、已经借别人了

说借别人之前一定要先问好对方要哪天用车,用多久,这样心里有底,直接把对方的话堵死,这样不是你不想借,而是你说晚了,既有面子又避免了尴尬。

虽然借车要承担巨大潜在风险,但是很多朋友还是碍于面子将车借了出去。到了这一步那就要保证自己的利益了,怎样才能在发生事故后不需要承担责任呢?

如果在以前,只要借车人出了事故,车主无论怎样都会承担连带责任。但2010年7月1日《侵权责任法》开始实施以后这种局面就成为历史了。在借车的时候只需要把控好这几点,就可以免去连带责任。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杨宇飞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