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轮胎上的数字和字母是什么意思?这里有答案

发布时间:2019-08-14 08:57:20


说到轮胎结构,很多人只知道轮胎分为胎面、胎肩和胎壁,但对其内部结构并不了解。不过没关系,今天我们从外到内,彻底给大家普及一下轮胎的构造。

性能胎/冬季胎 

胎面是轮胎与地面接触最为紧密的部分,也是能够直接影响轮胎抓地力表现的结构。其材质软硬和花纹形状决定了一款轮胎的耐磨性、排水性和抓地性等等。比如性能胎的纹路通常比较简单,而冬季胎的纹路则要更密集,同时材质也软。

胎壁是轮胎外表最脆弱的部分,而且一旦破损将直接导致轮胎报废。虽然胎壁最禁不起折腾,但它却承担了轮胎支撑和减震的功能。当然,支撑性和减震性往往是对立的,这也就是为什么胎壁比较厚的缺气保用胎(俗称防爆胎)不如相同尺寸的普通轮胎舒适,却能在胎压过低时,以相对安全的时速继续行驶。

胎壁的另一个作用就是展示产品信息,像品牌、胎宽、扁平比、直径、速度级别、出厂时间、合格认证等等一系列重要标识都要印在胎壁上。

来源: 萝卜报告 作者:何畔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