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闯红灯也可以不被罚?关于这些红绿灯的冷知识必须要知道

发布时间:2019-08-22 12:28:15

提及红绿灯,想必大家都是非常的熟悉,毕竟在这个年头,只要是走出家门就必定要和红绿灯打交道。红灯停,绿灯行,更是小孩子都知道的常识。但是,你又知不知道一些关于红绿灯的冷门知识呢?今天,就让我来给大家聊一下这些有关红绿灯的冷知识。

第一盏红绿灯出现在英国

早在19世界60年代,汽车还尚未问世的时候,第一盏红绿灯就在英国诞生了。这盏世界上最早的交通信号灯由两个可以旋转的红绿色提灯组成,一名手持长杆子的警察通过牵动连接二者的皮带,来转换指示灯的颜色。但是,不幸的事情是,这些提灯是采用煤油作为燃料的,在安全性上存在着一些隐患,这盏交通信号灯仅仅面世1个月不到,就发生了爆炸事故,一名负责转换信号灯颜色的警察,也在这次事故中丧生。于是,交通信号灯暂时也就被取缔了,直到1914年,汽车普遍使用之后才再次来亮相。

红绿灯的顺序你可清楚?

红灯停,绿灯行,大家都知道,但是你又是否知道交通信号灯里边红绿灯又是以怎样的顺序排列的呢?是不是一时想不起来,真的是越简单的问题越是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啊。通常,红绿灯分为从上到下的竖式信号灯和从左到右的横式信号灯,竖式信号灯红灯在最上方,然后是黄灯,绿灯排在最下方;而横式信号灯的红灯在最左方,黄灯在中间,右边是绿灯。几乎所有的红绿灯都是按照这个顺序进行排列的,弄清楚这个顺序,就算是红绿色盲也能轻松地过马路了。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何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