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车险怎么买最划算?这些保险不需要购买 买车时别再被忽悠啦

发布时间:2019-08-23 14:09:40

大家在买了车之后,第一件事当然就是要为爱车上保险了。但是面对着琳琅满目的众多险种,很多人都陷入了深深的迷茫,到底哪些是必须要买的?哪些又是可买可不买呢?哪些又是纯粹的智商税呢?

有关汽车的保险数不胜数,想要全部介绍一遍估计够出一本长篇小说了。今天我们的主题也不是去介绍各个险种,而是要直击主题,用最简单的话语给大家说清楚车险到底怎么买才最划算这个问题。不过,这个问题是不能一概而论的,不同的车型、不同的驾驶员适用不同的方案。

新手开新车

其实,对车险这件事比较纠结的车友大多数是属于这一类的。刚拿到驾照没多久,开开心心的提了新车然后就在怎么买车险这件事上懵圈了,再加上保险销售一系列的甜言蜜语,很容易被然割肥肉。所以,对于这一类情况,应该怎样选择保险呢?

新手的驾驶技术通常还不是很熟练,日常用车很容易出现一些小剐蹭;再加上大家对新车往往比较爱惜,哪里蹭了刮了都想赶紧去修复,所以划痕险是必不可少的。同时,因为驾驶经验的欠缺,新手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也会高一些,所以还需要在这方面加一些保障。保己方车子和人员的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自然是一定要买的,保对方车辆人员的第三者险也很重要。第三者险的保额可以根据自己用车的城市来确定,豪车比较少见的三四线城市一般5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就够用了;一二线城市最好可以把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加到100万或150万,一年差不了多少钱,主要是图个心安。

所以,小编对新手配新车推荐的保险方案是:交强险(这个不能不买)、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划痕险。

新手开破车

也有一些人拿了驾照之后,因为对自己的技术没什么信心,选择用一辆旧车来练手。这时候,划痕险就不是很重要了,因为对于老车来说,多一道少一道划痕都是无伤大雅的事情。车损险也可以根据车辆的估值降低,但是车上人员责任险和第三者险还是一定要买足的。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老车因为车内线路出现老化,自燃的风险会比新车高出很多,所以可以考虑加购一项自燃险,以防万一。

针对新手开破车的情况,我的推荐是: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和自燃险。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何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