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把孩子“忘”在车里有多危险?暴晒15分钟后大人难熬车内高温56℃

发布时间:2019-09-17 10:18:18

9月7日《广州日报》官方微信发布了一篇报道:9月6日15时28分,广东省中山市东区专职消防队接到警情,称一名一岁左右孩子被困在小车内,已经长达10分钟。由于车主不知去向,且当时室外温度超过30℃,车内温度甚至超过50℃,消防员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后将孩子救出。

实验人员在闷热的车内呆了一会儿就满头大汗

15分钟车内温度达56.2℃

实验人员用专业安全锤敲击车玻璃

实验人员演示从车辆内部打开后备箱

车内被困人员可从后备箱爬出逃生

类似这样的情况,其实几乎每年都有发生。那么,高温天气下,将孩子“遗忘”在车里究竟有多危险呢?日前,《新闻实验室》联合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做了一个实验,看过之后,想必你一定会心有余悸。

实验准备

实验场所:鹿城区一露天停车场

实验人员: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勤奋路中队中队长朱朋、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王志军

实验器材:车、温度计、安全锤等

实验目的:模拟高温天气下被困车内的情况

实验过程

实验1

阳光下晒15分钟

车内温度超过56℃

参与这场实验的实验人员是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王志军。我们特地准备了一辆小轿车,将其停在停车场中央,保证实验过程中,不会有物体遮挡太阳光线。

实验在下午3时多开始,室外温度33℃。

为了更好测试实验效果,先将车厢内温度调至25℃,关闭所有车窗,随即将车辆熄火。实验正式开始,实验人员带着温度计进行车内体验。

记者记录了几个时间节点和实验人员的感受:

5分钟之后,车内温度为44℃,实验人员感觉胸口微闷,后背已经被汗水湿透,手脚也都开始流汗。

10分钟之后,车内温度为48℃,实验人员感到有些难受,胸闷,呼吸不畅。

15分钟之后,车内温度已经超过56℃,实验人员明显感受到车内空气不足,呼吸不畅,全身几乎都已被汗水湿透。

考虑到实验人员的安全问题,实验过程到此结束。

下车后,王志军说:“在车里面的这15分钟实在太难熬了,又闷又热。这种环境,如果换成孩子长时间呆在里面,肯定是要出事的。”

实验分析

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勤奋路中队朱朋中队长表示,通常情况下,如果车辆停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车内温度很快就会超过40℃,对孩子来说,是绝对难以忍受的。高温天气时,车辆停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车内温度还会更高。

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切勿粗心大意或抱有侥幸心理将孩子滞留在车中,以免对孩子造成伤害。

来源:温州网  作者:记者:陈培培/文 张啸龙/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