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高速标识牌一个灯泡一个问号标志是什么意思?是提示你忘记关大灯了没有

发布时间:2019-09-20 10:17:55

虽说在考取驾照的时候,我们都会记得很多各种各样的标语,这些标语是我们开车上路必须要知道的知识。有些时候,这些标语规定了某些特定路段的行驶规则,而有些时候,这些标识也象征了交警对各位车主的行车警示。有些标识是不能违反的,如果违规了的话就要被扣分和罚款,而有些标识则是出于好意提醒我们行车安全,没有强制性的规定。

但是这么多的标识,虽然每位司机都通过了驾照考试,但是有些时候,我们也会忘记了标识的含义,或者说见到压根没有见过的标识,毕竟标识的类型和数量之多,有些标识更是在平常开车时不常见的。我们总不能清楚地记得每一个标识,而如果忘记了某些标识的含义,从而进行了违规的驾驶行为,我们所面临的就是罚款与扣分的“双重套餐”了。

一些经常把车子开上高速的司机就反映,这个标识是什么意思呢?虽然可能在教科书上看到过,但是压根记不得它是什么意思了,每次也都会遇到,但没有过于上心。如果自己做出了什么违规行为,这就不好了吧?

各位经常上高速的司机所说的标识就是这个,一个灯泡的形状,旁边放着一个问号。很多人一开始或许还看不出来旁边的是一个灯泡,总以为它是一个箭头或者别的什么东西,下意识的就以为是不是自己走错了道。而有些人虽然经常在高速公路上看到这类标识,但一直以来都没有太在意,好像也没有违规的样子。

不过交通标语肯定是有它的设立意义的,总不可能毫无目的的就设立在那里。其实这枚标识的意思是“你忘记关大灯了没有?”

有的人就会问了,大灯关不关有什么好提醒的?如果是白天行车,没有人会开大灯,而如果是晚上行车,大灯也没有必要关吧?但其实细心的人就会发现,这种提示人关闭大灯的标语通常出现在隧道的出口。

在开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时候,我们总是能穿过各种各样的隧道。虽然这些隧道内部有着各种各样的照明,但周围的环境总归来说还是十分昏暗的,而一些司机在进入隧道之后,都会习惯性地打开大灯,为自己的行车提供照明。

这枚标识的意思其实没有任何强制,只是出于好心的提示。因为有些隧道实在是太长,而车主在走完隧道之后就会忘记自己关了大灯这码事,而一直开着大灯不仅会消耗汽车能量,也会为其他车主造成困扰,所以这枚标识就被设立在了隧道出口,用来提示人们关闭大灯,注意安全。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