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能保命的缺气保用轮胎,可以有效防爆胎,到底值不值得更换?

发布时间:2019-09-27 12:56:54

行车安全一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随着多年来的不断宣传普及,国内每万人车祸死亡率逐年走低,不过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加大,总体死亡人数仍呈现上升趋势。这一形势下,不仅是现在车辆的各项主被动安全装置逐渐丰富,不少人的安全意识也增强很多。

作为车辆直接接触地面的部件,轮胎对安全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可以说是保卫安全的第一道屏障。虽然普通的轮胎本身有品牌、规格和性能上的差异,不过一旦出现“爆胎”也不得不趴窝,甚至导致严重的安全事故。于是很多人为了安全着想,就打算把家里车辆上的轮胎更换为缺气保用轮胎,也就是俗称的“防爆胎”。

爆胎的危害相信大家心中都有数,很多车祸就是爆胎引起的,尤其是在高速路上,后果不堪设想。除了要不断关注轮胎本身的磨损情况,现在很多车辆都安装了胎压监测装置,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轮胎问题。不过路面状况万千,一个小小的钉子就能直接让状况良好的轮胎“泄气”,防不胜防。这还算好的,如果爆胎,轮胎瞬间撒气就想一块烂泥一样脱离轮圈,只能靠着轮圈和地面接触,导致驾驶者无法掌控车辆,这样的情节相信不少人在电影中已经看过很多次了。

而缺气保用轮胎相比普通轮胎,它的胎壁更厚,且拥有很强的韧性和支撑性。在完全漏光气的情况下,轮胎与轮毂结合起来并给予车辆一定的支撑,满足车辆最低行驶需求,能以80公里的时速行驶100公里左右的里程,基本能够让用户找到换胎的地方,保证了安全。

虽然缺气保用轮胎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安全,但是其本身还是有缺点的。首先,由于它的胎壁较厚,会导致轮胎跟路面的摩擦噪音变大,胎噪传入车内,大幅降低了轿车的安静性能;对路面颠簸的过滤明显变差,更多的颠簸都会从悬架传到车内,车内乘坐的舒适度下降;长时间使用可能会导致轮毂开裂、变形,更换成本太高。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蒋俊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