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等红灯时,应该D档踩刹车,还是应该挂空挡?

发布时间:2019-10-08 07:47:03

驾车外出遇到个红绿灯停下来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不过这里面涉及到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那就是在等待红绿灯的时候,应该挂入D挡踩住刹车呢?还是应该挂空挡?又或者是别的什么操作?估计不仅是新手小白被搞得一头雾水,就算是老司机也有可能存在误区,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来一波科普。

在文章的开头就让我们开门见山的明确说明,自动挡车型在等红绿灯时,挂入D档踩刹车是正确的的做法,至于为何这么做,让我们慢慢道来。对于这类问题有争议并不奇怪,因为在大家普遍的意识当中都认为:车辆处于D挡发动机仍然会源源不断的输送动力,必须要把离合器断联才行,其实不然。如今汽车变速箱的设计已经非常完善,无论是何种类型都能解决好这个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一些权威的期刊已经有所解答:“发动机带动液力变矩器的叶轮旋转,通过搅动液压油从而带动变速箱输入端的旋转。”也就是说挂D挡踩刹车的时候,不只是变速箱在工作,更多的是由液力变矩器来进行驱动。通俗来讲,D挡刹车时变速箱并没有在工作,发动机无论怎么转都不会有动力输出到车轮,而在这套系统当中承当介质在运作的是液体,所以根本不存在伤害变速箱或者刹车片的说法。当然这一切启动的前提是刹车必须踩到位,不能轻点或半踩,否则离合器处于半联动状态确实会对车辆造成损害。

前文提到D挡踩刹车是通过油液来控制,既然它不伤离合,那它会有什么副作用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过现如今的汽车工业都非常完善,这样的“伤害”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最多就是耗电以及产生不少热量。况且现在的汽车都配有水冷散热系统,无论怎么踩刹车发动机舱的温度都能得到有效控制。所以说挂D挡踩刹车的效果和挂空挡是完全一样的,大可放心操作。

不过话不能说死了,这种操作不一定适用于所有情况,毕竟有的红绿灯很长,多则一两分钟,刹车踩多了脚酸怎么办?那么这种情况只能选择挂入空挡了。但是如今很多车型会配有AUTO HOLD功能,此时电气化装备可以帮你解决大部分烦恼。

除此之外,江湖上还流传着一种传说:如果挂入P挡等红绿灯时不幸发生追尾,变速箱会卡断直接报废是真的吗?

其实这种说法有些无稽之谈了,汽车的变速箱在处于P挡时如果遭遇撞击,仅仅是传动轴处的弹簧结构会发生脱落,并不会对变速箱造成致命性伤害,运用在现实生活中最多就是损坏了锁止机构,两三千就能修好,更何况追尾是后车全责。所以不要相信网络上的危言耸听,只要是规范的操作都不会对爱车造成损害,与此同时科学合理的使用汽车各零部件还能增加汽车的使用寿命。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何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