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ETC识别不了怎么办?ETC没电了怎么办?这里有最全的ETC使用手册

发布时间:2019-10-15 09:44:54

 最近ETC普及的事情又火了起来,交通部直接发文,预计今后高速通行车辆达到90%的ETC使用率,各家银行也在不断推代办ETC的业务。那么ETC到底有哪些大家平时不一定知道的冷知识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普及一下。

■ ETC啥原理?

ETC也就是电子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的英文缩写,也就是在车的前风挡下面安装一个可以插卡的电子标签,通过射频方式实现移动“刷卡”进出高速公路或者其他收费场所(在部分地区,停车场乃至加油站也可以利用ETC实现收费)。

ETC最大的便利性一是不停车,几乎不用排队,二是记账,免去了很多人没有携带现金的尴尬(当然现在很多高速公路也逐渐实现了扫码支付,手机就能搞定)。

■ 啥时候需要重新激活电子标签?

ETC的电子标签是扣死在风挡上的,所以初次安装是需要激活的。所以使用ETC第一位的注意事项,就是一旦电子标签松动,需要到安装网点重新激活。比如因为维修需要换前挡风玻璃,或者置换新车。

* 小贴士:玻璃能修复就别换了

有时候大家走高速,风挡玻璃会崩一个小坑,这种情况即便是您有相应的保险不花什么钱,也建议能修复就修复(大的玻璃品牌店都提供这类服务)。因为不但要重新激活ETC比较麻烦,而且也有可能因为涂胶和安装的原因导致玻璃漏水,总之还是风险大于收益的。

■ 电子标签没电了怎么玩?

因为需要ETC电子标签和收费站的ETC设备实现通信,所以电子标签是有内置电池的,且可以新型号的电子标签一般会在顶部布置太阳能电池板,通过太阳能电池板对其进行充电。

但是问题来了,也有个别用户在长期使用之后,电池性能衰减,再加上因为出差之类的原因,把车长期停在地库这样光线很弱的地方,也会导致电子标签没电了……自然也就识别不了啦。

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侯杰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