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不管开多贵的豪车,老司机都会在后备箱放这些东西,实用且安全

发布时间:2019-11-06 09:55:08

汽车上的后备箱相信大多数车友都是用来放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但也有一些爱干净的车主,在宽大的后备箱一点东西都没有放。

这种情况分两种人,一种是真的不想在后备箱放东西,另一种则是不知道要在后备箱放什么。对于有经验的司机来说,后备箱其实只要放这几样东西就可以了,不仅能在发生意外事故时起到作用,而且还省去事故处理时间。那究竟应该放些什么呢,下面来看看。

电瓶搭线

这东西对于老司机可不陌生,电瓶搭线可是外出最常用的汽车用品之一,经常用于汽车电瓶没电无法打着火的时候。可以利用电瓶搭线通过另外一辆车的电瓶来启动汽车,将电瓶搭线连接至两台车电池的部位。

注意,在接电瓶线的时候,千万别接错,否则将会火花四溅。一般搭线都是红黑两条线,红色接正极,而黑色接负极,流程并不难。如果在外面没电熄火,附近又没有维修厂的话,电瓶搭线可是起到很大的作用,像是叫保险叫拖车就太过麻烦,费时费力。

千斤顶

在平时行驶的时候,爆胎也是一种常见的故障。不幸发生爆胎事故的话,那千斤顶就可以派上有用场,不用干站着等维修工过来处理。即费事又影响心情。千斤顶一般都有配备拆卸工具,在拆的时候,如果觉得力气不够的话,那就用脚踩,不会影响轮胎螺丝的。

当然前提你得把工具对准螺丝的牙,打滑了的话,那就真的只能等拖车过来了。一般拆卸轮胎也不会太过麻烦,注意轮胎螺丝的牙就可以了。

充气泵

充气泵无论在市区里开,还是外出行驶,作用都是非常明显的。当车辆轮胎没气的时候,可以及时为轮胎打气,省去叫拖车叫保险的时间。即省去这些没必要的时间,还提高我们的行车安全。另外,一般这种充气泵体积都会比较小,不会在后备箱占用太多空间。

不过充气泵都得通过电来进行工作的,可以用点烟器连接的方式,也有电瓶连接的方式。

拖车绳

拖车绳的作用就不用多说了,顾名思义就是当车辆遇到比较难处理的故障而导致无法行驶的时候。往往拖车绳就显得非常靠谱,同时拖车绳体积也比较小,一般随车携带就可以了。

对于应急的工具还不止以上这些,但是在购买时,还需要根据自己汽车的重量而去选择合适的承重。对于后备箱的放置,网上还有另一种说法,说什么不能在后备箱放太多点东西、不能放太臭的东西等等,其实车子只是一个消耗品,是买来享受的,需要时没必要在意太多。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