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开了这么多年车了,您到底会不会刹车呢?

发布时间:2019-11-18 16:33:54

成天说开车多么好多么好,那么你知道怎么样开车才算好吗?其实啊,车开得好不好,主要是看刹车,速度再快,刹车不行说啥都是白搭!

多少人是因为刹车方式不对,导致的交通意外发生,更有甚者因为刹车问题,导致了车毁人亡!其实刹车也是一门学问,今天就教教大家什么才是正确的刹车!

看完这篇有可能你会感觉这么多年的车白开了!

红绿灯前刹车

在十字路口处,如果红灯亮起,千万不要大力踩刹车,否则那股子惯性能让你怀疑人生,舒适度完全没有,整个过程生硬,完全没有任何驾乘感受可言。

正确做法应该是缓慢持续刹车,让车速慢慢降下来,这样的做法让人感觉到非常舒服。

跟车刹车

跟车刹车也很好理解,跟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缓慢刹车,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以紧急刹车,这个时候安全距离的好处就显示出来了,如果安全距离不够,肯定会发生追尾事故。

在这里我在强调一句,拥堵路面不要一遍玩手机,一遍跟车,很多追尾事故就是因为玩手机分神造成的。安全行车无小事,开车一定要仔细。

弯道刹车

正规的弯道刹车是入弯之前就采取缓慢制动,在规定车速内缓慢入弯,最后在入弯三分之一处,加速出弯,一定要调整好这个入弯车速,不要以为自己的车四驱车,就可以加速过弯,如果盲目自信,早晚会出现大事故,千万不要有侥幸心里,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切记切记。

紧急刹车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开车也是一样的道理,总会遇上突发状况,当有紧急情况需要急刹时,一定要握紧方向盘,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紧急制动还是两侧避让,这个时候心态一定要沉稳,千万不要慌张,冷静处理问题,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

在这里再说一句,紧急刹车一定要果断,采取快准狠的原则,这样才能更好的处理问题。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