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开车能有这4个好习惯的,基本都是老司机!你是吗

发布时间:2019-11-18 16:35:05

拿到驾照的并不代表他就会开车,在路上开着车的也不一定代表他的车技就很好,但看起来平静的却是妥妥的老司机。虽然没人能保证自己开车永远不出事故,毕竟老司机也是从新手过来的,但对于已经成为老司机的他们,却能保证不管在多差的路况环境,都几乎做到不出事故。实际上,这跟车龄、车技没多大关系,只是人家的习惯比你好。

上车前,要绕车一周检查汽车的车况,防范于未然。如果在不熟悉的地方倒车的话,要走到车的后面看情况,然后在脑子里预先设想一个倒车的路径,做到胸有成局。

时刻观察路况。买车就是为了方便出行,不仅在城市道路上行驶,而且逢年过节回家时汽车还会农村路上行驶。新手开车容易出事故?老司机:养成这4个好习惯,危险远离你!大家要格外的注意,农村的路比较窄,而且路比较崎岖,大部分路都是土路。遇到这种道路一定要减速观察路况,保证汽车能够正常行驶,如果盲目前进,不观察路况,此时路上出现一个大坑,车就会陷在里面将无法前行。

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行为不仅仅是在高速公路需要掌握,就算在日常生活中开车也需要掌握,汽车车祸,大多数都是因为前后车辆太过靠近而导致的。

坐在驾驶位一定要保证能看到后视镜的情况,开车本身就有很多盲区,所以一定要会调整后视镜的位置,还要保持后视镜的干净,这样在开车的时候就能观察后方车子情况,知道后面会出现什么情况。

你有这些好习惯吗?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