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你是自己动手更换汽车防冻液吗?这几点一定要注意了!

发布时间:2019-12-06 09:59:25

在冬天,在咱们用车上最关心的就是防冻液冰点的问题了,有些长时间没有更换,有些则是在补水壶里加过水,不管是哪一种都是需要更换掉,随着天气变冷,经常看汽车类文章的多少都会见到这么几篇文章,教你怎么自己动手更换防冻液,怎么省钱,有的还跟你说了更换的方法,大部分的套路就是先将发动机水温热到正常工作温度,打开放水口,加上防冻液着车到散热风扇工作,看着挺简单的,真的是这样子吗?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本文有几点可以跟大家一起讨论一下。

发动机水温降到合理程度

首先要确保发动机水温降到合理程度,否则八九十度的冷却液流到手上就是大写的悲剧,温度合适以后放掉旧的冷却液,在散热器底部都有放水螺丝,找到并逆时针拧开,旧的防冻液就流了出来,这时打开散热器上盖,上下联通,冷却液迅速流出,为什么要后拧开散热器盖呢?若是先拧开盖子的话当你拧掉放水螺丝后冷却液立马大量流出,很容易喷溅到脸上!这一点一定要注意,不过那是对于专业人员或者动手能力强的人来说,你若是对汽车保养这块不是很了解那么还是去修理厂更换吧,毕竟钱没省多少最后再把自己烫伤了就得不偿失了!

注意水温冷却系统内压力

咱们都知道,在密封的容器下,液体的温度越高压力就越高,发动机冷却系统是绝 对密封的,正常的水温下冷却系统内压力在2.2个压左右,略微比轮胎气压小些,这时候若是咱们没有注意这个细节没去对冷却系统进行泄压,直接打开放水口或者补水壶盖的话会导致防冻液喷出,这是十分危险的,在那么高的温度下若是接触到咱们的皮肤或者脸部直接后果就是烫伤!

对那些说防冻液一定要到工作温度才能把防冻液放干净的人,我只想说你一定没有好好了解过冷却系统,至于着车到工作温度无非是让节温器打开使放水的速度更快一些,不过节温器打开的温度大部分在80度左右,当防冻液液位低于节温器的时候节温器会重新闭合上的,凉车其实也是可以完全把防冻液放干净的,只不过时间上要长了很多!

若是你真的想体验一下自己动手更换的乐趣,我只能给你几点建议,更换前先对冷却系统放气、尽量冷车更换防冻液、更换完防冻液一定要行驶到正常温度观察防冻液液位和发动机温度,若是这时防冻液液位低千万不要打开补水壶盖,一定要熄火等温度降下来,毕竟怎么样避免事故才是咱们首先要考虑的事情!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