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晚上开车看不清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开了远光灯的缘故

发布时间:2020-01-13 08:30:16

随着伙伴们日益红火的家庭条件,家中也不再局限一台车以全家使用,车辆饱和度的普及随之带来的大大小小碰擦,所以大家在开车时万万时刻保持警惕,不可掉以轻心;近日公社君在夜间开车时,发现一些问题的存在,加上夜晚开车视线不清晰,于是整理一期有关如何正确夜间驾驶的专栏,希望能给予到家人们一些帮助。(快搬起板凳拿起纸笔,认真听讲)。 

1.道路状况判断要谨慎

在夜间行驶路面时,由于灯光的折射原理,路面所传递出来的也是明暗交替,一般来说,白色是积水,黑色是坑洼,正常多为灰色,这时候伙伴们需要记得一条:“走灰不走白,遇黑慢下来”。

2.对车辆判断要心细

当你行驶至前方有交叉路时,路口有光源打出,说明有车辆驶出,这时一定要慢下速度,当然,在选择跟车时,也不可过近,这让公社君想起以搞笑车贴,上面文字这样说的:“当你看到这行字的时候,说明你离得太近了。”

3.合理使用灯光

相信这点也是伙伴们在夜间行驶时所深恶痛绝的,无论车辆是从对面还是身后过来,或许是忘记关闭远光,或许道听途说所谓的“老司机”,到了晚上要开远光不然看不清楚,殊不知这样一来,害了多少人。在有路灯的街道上行驶时,速度在30Km/h以内时,需使用近光灯或小灯,在无路灯的街道和道路上时,车速在30Km/h以上时应使用远光灯或大灯;夜间在通过繁华街道时,由于霓虹灯及其他各种灯光的交错反射,以及雨天后沥青路面的光线反射也比较强,这时应降低车速,改用近光灯或小灯。

其实公社君在道路上行驶时,更多的愿意去巧妙使用灯光,也是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下面公社君就告诉大家“公认的文明灯语。”

1. 当伙伴们正常夜间行驶遇到红绿灯时,会遇到前方车辆因为分神、看手机、新手等原因未能及时驶出,这时如果按喇叭会显得不礼貌,况且现如今很多道路是禁止鸣笛的,这时只需要闪一下大灯提醒车辆该动起来了!

2.会车时对面开的远光灯,直接刺得睁不开眼,这时我们应该要把车速慢下来,同时可以连续闪两下远光灯,提醒对方关闭远光灯,若是对方一直不关掉,伙伴们也不要与灯光对视,目光要寻找其他视线点,防止出现盲区。

3.当我们在驾驶时,遇见后车连续闪了三次远光灯,那你就需要靠边检查下自己车辆是否有车门有没关紧的情况,或其他安全隐患。要明白后车三次远光灯是在做提醒,你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提醒别人。

4.在行驶过程最怕跟车太近,既是自己也怕别人跟车太近,这样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这时就要提醒后车要保持安全距离,你可以连续不断刹车灯,让后车别跟太近,保持安全距离。

最后公社君为大家总结一下,夜间开车一定要减速慢行,多看情况慢通过,尤其在没有路灯的道路上,用好灯光,切勿疲劳驾驶,更不能酒驾,遵守交规,做到平安出行;伙伴们准备好什么时候回去过年了吗?坐车回去的买到票了吗?

来源:聚驾公社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