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换一个发动机盖要花两万?原因竟是底下藏了“黑科技”

发布时间:2020-01-20 13:57:31

相信对于所有车主来说,行车安全无疑都是放在第一位的,所以大家买车的时候,自然希望自己的爱车同等价位下,安全配置越高、越先进越好。

但是有一些安全配置,有时也会让人哭笑不得。

最近一款知名的日系车就因此惹上了麻烦。一位车主在驾车低速行驶时,不慎撞到了一只流浪狗,虽然流浪狗并无大碍,但是爱车的发动机却因此自行弹起。

送到4S店检修,前前后后竟然花费了2万多块钱!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其实,这个会自动弹起的发动机盖,背后隐藏的是一个非常先进的安全配置——行人保护装置。

虽然它本身槽点满满,但是它的背后蕴含了非常先进的安全防护理念。我们今天就来认识一下它。

No.1为啥引擎盖可以自动弹起来?

这个可以弹起来的发动机盖,其实本身有一个名字,叫做主动式引擎盖弹起系统。

它并不是某款车的专利,如今它已经在丰田、本田、通用、沃尔沃、奔驰、日产等各大厂商中被广泛采用了。

它诞生的初衷,是为了解决在与行人发生的碰撞事故中,降低对行人伤害的问题。

大家细想一下就可以知道,一旦车辆与行人发生交通事故,一般都会是肉身的行人受伤害更大。

所以,在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的当下,各大汽车厂商也纷纷把行人的安全保护考虑到了新车的设计中。

譬如采用材质更轻、易变形的发动机盖,车头加入防止行人卷入车底的防撞梁,一些厂商发明了安置在前挡风玻璃处或者发动机盖下的安全气囊等等,这些都属于行人安全防护配置的一部分。

相比起成本更高昂的行人安全气囊,主动式引擎盖弹起系统则是应用更广泛的一个替代选择。

No.2引擎盖是怎么弹起来的?

这套系统主要由控制电脑、行人碰撞检测系统和弹起执行系统三大部分组成。

其中车头的压力传感器、树脂成型的压力腔充当检测系统。

当行人与车头碰撞的时候,压力传感器会被触发,向电脑控制系统释放信号,控制电脑就会根据信号分析判断,满足触发条件后则发出启动命令,在瞬间将发动机顶起,并且下部支撑装置可以产生变形和缓冲。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