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病毒来势汹汹,私家车如何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做到有效防护?

发布时间:2020-02-11 09:34:23

疫情期间开车能不能开空调?

开车时到底能不能开空调?这也要分情况,汽车空调模式可分为内循环和外循环,内循环不会从外部吸入空气,会将车内的空气进行循环控温,而外循环则相反。

如果行驶在空旷地带,打开车窗或天窗进行通风换气,或者可以开启空调外循环,而且车内只有驾驶员一个人的时候,车主才可以选择不佩戴口罩。而如果行驶在地库、封闭环境或者人流密集处,应该关闭车窗,佩戴口罩,并使用空调内循环。

无症状亲友临时搭乘怎么办?

首先驾驶人员应当做到勤洗手,在开车之前做到手部卫生,并对手所接触到的方向盘、挡把等位置擦拭消毒;其次在有亲友临时乘坐时,注意提醒大家佩戴口罩,并及时开窗通风;如果行驶过程中遇到封闭空间或人流密集处,同样也是开启空调内循环。

在亲友下车之后,及时采用有效的消毒剂或消毒湿巾等对车内相关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打开车窗、天窗进行通风换气,保持车内的干燥、清洁,避免病毒存活有利环境

疑似或确诊患者搭乘,采取什么预防措施?

如果乘坐人员中发现有以下可疑症状: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应当提高警惕。

私家车搭载亲友中出现疑似症状或者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时,驾驶人员应当尽量保持足够的距离,并提醒车内所有人都佩戴N95级别口罩,同时千万不要开启空调内循环,然后使用开窗方式通风。在患者下车后,所有的车内人员都属于密切接触者,必须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和医学观察,直到病毒传染风险解除。

私家车这个时候必须及时做好专业消毒,如果搭载确诊患者的情况下,具体的消毒操作应交予本地疾控机构或者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人员操作,他们将会采取过氧乙酸或者二氧化氯等消毒剂,对车内的所有物体表面和空调系统,甚至汽车外部表面进行彻底的消毒清洁。在汽车没有完成专业机构的消毒处理之前,车辆不建议进行使用。

小结: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之后,汽车这样的封闭空间既被人看做是能够隔离病毒的出行利器,也同时被一些人看做是移动的病毒污染源,其实我们不必过份担心,私家车只要做好了消毒防护工作,我们还是可以合理使用汽车出行,解决当下的燃眉之急~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