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当返程、复工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该如何做好自驾防护?

发布时间:2020-02-13 09:06:33

情况紧急,花哨的开篇就免了,我们直接进入主题。

1、日常消毒

汽车作为一个私人的密闭空间,属性和家庭相似,所以日常消毒是非常有必要的。目前市面上最常用的消毒剂包括84消毒液、消毒酒精以及双氧水等,可以通过擦拭或者喷洒方式对车内中控区域、座椅以及车内按键等人体经常接触部分进行消毒。

在消毒完成之后需要用清洁湿纸巾再擦拭一遍,以免消毒剂对内饰部分造成腐蚀。当然,除了车内这部分比较重要的区域之外,也不要忘了对车外门把手以及后备箱开关进行消毒。一般来说,对正常使用的车辆不必进行频繁的消毒,但如果车辆搭载过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则必须进行消毒。

2、车上常备免洗洗手液

进入车内和回家一样,为了避免病毒通过接触附着在汽车内饰部分,我们在上车之后应第一时间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掌,如果有同行人的话也需要进行手部清洁。不建议驾驶员通过戴一次性手套的方式进行病毒防疫,因为一次性手套与方向盘之间的摩擦系数较小,很容易出现方向盘打滑,从而造成行车安全隐患。

3、戴口罩

车内虽然是密闭空间,但是空调滤芯对病毒的防疫是起不到什么效果的,所以车内戴口罩依旧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最佳手段。此外,目前也出现了一些无症状病毒携带者,所以即便车上人员没有出现发病症状也要时刻保持防护。

由于目前全国各地为了抗击新冠疫情增设了许多健康防疫站,我们在驾车途中难免接触到检验检疫人员,这些工作人员为了能够更好地控制疫情把自己暴露在人流量密度极高的危险环境下,所以在与工作人员接触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这些检验检疫人员工作的最大支持。

4、开长途多备补给品

随着全国各地企业的陆续开工,很多人也开始了返程计划,其中有很多人都需要少则数小时多则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驾驶,所以在启程之前包括水、食物、手机充电装置这类的必需品要准备充足,避免途中频繁地进出高速服务区,因为服务区人流量大、覆盖面广的特点,也极易成为病毒的传播区域。如果由于一些不可抗拒的因素进入服务区,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