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当返程、复工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该如何做好自驾防护?

发布时间:2020-02-13 09:06:33

5、避免走国道省道

由于景色多变、灵活性高、用车成本低的特点,许多人在中短途的旅程中都喜欢选择国道或者省道,但在目前新冠疫情防疫期间,十分不提倡这一做法。首先,为了控制疫情全国各地增设了大量防疫站点,这些站点一般都设在各辖区边界或中途的国道和省道公路上,如果跨辖区行驶就必须通过层层检查,徒增大量的时间成本。其次,我们在上边提到检验检疫站也是一个比较危险的环境,所以应尽量减少进出检验检疫站点的次数。

6、灵活使用车内空调

车内空调拥有内循环和外循环两个模式,疫情期间在我们用车的时候把这两种模式组合起来使用能够有效地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当车辆行驶在开阔的道路上时可以开启外循环,也可以适当地开启车窗,保证车内空气的流动性。当车辆低速行驶在人多的环境时(比如人员密集的商业区和住宅区,又或是上述提到的检验检疫站),我们应该及时开启内循环,阻断车内外空气的交换,避免病毒的传播。

7、多使用移动支付

为了减少与其他人员的接触,我们在用车过程当中如果遇到高速收费、进出停车场、加油这类需要进行付费的情况,要尽量避免使用现金,应更多地使用移动支付,所以在出行前我们不妨检查一下自己的微信或支付宝等余额是否充足。

8、避免借车

疫情期间大家相互体谅,人家要是不愿意借给你就别强人所难,被借车人也别不好意思拒绝,保护好自己也是对家人的负责。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