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车辆救援业务暴涨 大多是因车辆蓄电池亏电 如长时间停驶 建议车辆定期进行启动

发布时间:2020-02-20 09:08:08

经过漫长的“禁足”假期,相信不少人的汽车都已经被“闲”出问题来了。本周,随着各行各业进入复工状态,各大汽车救援公司、保险公司的业务也日益繁忙起来。

据记者了解,从2月14日开始,浙江省汽车道路救援数量呈递增趋势,最近这两天更是井喷状态。这其中绝大部分是因为汽车长时间不开而导致的蓄电池亏电问题,也有些车主是遇到了汽车轮胎漏气、防冻液泄漏等问题。

车辆救援业务暴涨 电瓶亏电是主因

据浙江元通汽车救援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计金军介绍,春节头两天,每天接到的省内救援电话大概在800个左右,年初三后因为疫情管控加强,大部分车主几乎不用车,救援电话下降到每天400个左右。但随着企业有序复工,从2月14日开始,救援电话又开始增加了,这两天仅元通汽车救援公司全省范围内每天接到2000多个救援电话。

保险公司也存在同样的情况。浙江平安产险公司仅2月17日一天,车辆的救援量就超过了1600件,相比较去年12月的日均救援量,上涨了40%。而浙江人保财险则在2月14日至17日4天时间,客户来电咨询次数达到12742笔,其中故障救援服务有5313笔,相比上一周更是增长了111%。

“从这两日处理的类型上来看,最让客户们头疼的就是蓄电池亏电问题,占比超过了80%”,浙江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补充道,车辆出现亏电问题绝大多数是因为长期未启动,导致电瓶亏电严重所造成的。

不过,尽管这几天的车辆救援数量有所增加,但救援响应的时间却并没有相应地增加。计金军表示,平时正常的救援时间在40分钟左右,现在全省各地因为疫情路况有所改善,实际救援时间还会缩短一些。就拿杭州地区来说,目前救援响应大概在30分钟。

由于还在防疫期内,救援服务公司的施救方式却有了一些变化。不论是蓄电池搭电、换胎、拖车还是补防冻液,施救人员都尽量避免与车主近距离接触,采用电话、网络沟通等非直接接触的救援服务,从一定程度上确保了车主与救援工作人员的健康。

浙江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几天有95.46%的客户是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发起咨询和救援,能实时掌握救援进度与救援技师的轨迹,在疫情期间还是方便了很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悦丰 王静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