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胎压过高或过低 你将体验到这些直观差异

发布时间:2020-03-02 10:57:53

汽车胎压会影响车辆行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是轮胎检查中必要的一环,合适的胎压很重要。胎压过高或者过低也会产生不同的影响。

胎压过高

1、舒适性降低

道路不可能绝对平整,所以汽车都有减震系统尽可能过滤掉路面的震动。但是这个艰巨的任务不仅靠减震系统,也有轮胎的参与。

2、路感变好

我觉得所谓路感就是驾驶员对路面状况的细微感受。比如路上有个大坑,基本上是个车辗过去驾驶员都能感觉到。但是路面有比较小的坑洼不平时可能这种震动就会被轮胎和减震吸收了,驾驶员就不容易感受到,这样会让车更加舒适。但是有些驾驶员却不喜欢这种感觉,他们更希望汽车能传达给最真实的路面情况。而胎压提高后这种感受就会增强。

3、汽车会更灵活

车辆在行驶中轮胎不仅在垂直方向受力压缩变形,在转弯或者崎岖路面轮胎横向也会变形。这被称为轮胎的支撑性。胎压低轮胎软,转弯或者路况不好时轮胎更容易横向变形,这会让车轮响应不那么灵敏。而胎压越高其横向变形量越小,车轮响应更加灵敏。

4、省油

轮胎与地面接触的部分由于受到压力所以会更扁。胎压越高时轮胎压缩量越少,动力损失也越少,油耗就越低。

5、抓地力下降

一般家用车子午线轮胎断面是弧形的,胎压越高轮胎越饱满,胎面与路面的接触面积也越少,抓地力也越小。

6、爆胎风险

轮胎所能承受的压力是有限度的,但是一般只靠充气很难让其爆胎。真正原因是胎压过高时突然受到较大冲击力时轮胎无法发生足够的变形去缓冲从而导致爆胎。比如高速行驶中轮胎突然压到坑里,这时候胎压越高爆胎的风险越大。

7、方向盘更轻

胎压高了轮胎侧面支撑力好,打方向时轮胎自身变形的阻力更小,方向盘会更轻。很多不带方向助力的车只要胎压高到一定程度都会有带助力的感觉。

来源:懂点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