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如果车贷一旦还不上该怎么办?这些危机你必须要了解!

发布时间:2020-03-04 10:42:44

春节假期过后,本来应该愉快的回到工作岗位,但新冠肺炎疫情却打破了常规,不少上班族被迫在家停工,至今都没有复工,而且在停工期间,没有收入的人群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这其中,还有不少人在年前贷款购买了汽车,如今,也有连车贷都还不上的事情出现。

河南某90后小伙,原本在省会郑州有一份月入6000元的工作,辛苦一年下来,他在年前将所有积蓄用来贷款购买了一辆新车想风光的回老家过年。

如果是按时工作,车贷对他来说压力不算太大,但疫情期间却犯了难,同时也一直没有等到复工的通知,这让小伙有了将车辆卖掉的想法。

那么,如果通过贷款购得的汽车,哪一天真的还不起贷款了,我们会面临哪些危机呢?

No.1 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征信记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旦不能按时还款,那么,金融机构会很快上传不良记录。

那么,未来再办理贷款甚至办理信用卡都会成为问题,因为在申请银行或者贷款机构的贷款时,个人征信报告是重点审核的内容之一。

No.2 支付罚息

刚开始逾期时,可能车贷机构只会以电话、信息等各种形式提供借款人还款。

与此同时,会按合同利率上浮,按天数计算罚息,除了罚息之外,另外也要支付一定的滞纳金。

No.3 提起诉讼、强制执行

一般来说,贷款机构很少选择诉讼,除非借款人恶意拖欠,那么,如果超过三个月还没有还款的话,贷款机构是有权利向法院提起诉讼的。

紧接着就会冻结借款者所有银行账户上的存款,查封抵押的财产等。

而一旦判决下来后,就会把汽车进行拍卖、扣划借款人的存款,以此来清偿银行贷款的损失。

如此看来,车贷还不上还恶意拖欠的话,面临的问题还是不少的,那么,有没有软性一点的办法,能帮助自己顺利渡过困难期呢?

No.1 申请延期还贷

在无法履行贷款合同,无法按原还款计划还款,此时可以向贷款机构申请合理的延期还贷,一般来说,只要理由合理,贷款机构会对你放宽几天要求的。

但是期限比较短,一般也就是三天左右,所以,在这三天时间内,你要想办法将当月的贷款还上。

No.2 借钱

虽然说谁都不想借钱,这是一个既欠人情又丢面子的事情,但一分钱逼死英雄汉,谁都有遇上困难的时候。

所以,可以适当的选择向父母、朋友、亲戚借钱,因为一个月贷款也就几千块钱,只要周围关系网处的比较正常,应该都不是什么难事。

No.3 卖车

严格来说,只有使用权,还背着贷款的车是没有办法售出的,必须要解除抵押手续后才能获得所有权,才能自行处理。

但是,可以在征得车贷机构同意的情况下,将购买的车辆出售然后用于偿还贷款。

但是需要新的购买者与车贷机构签订抵押合同,由新的购买者继续履行还款义务。

真要到了卖车的地步,个人损失肯定是最大的,因此这也是下下策,不到万不得已,没有必要考虑卖车。

这就等于直接放弃了买车带来的生活便捷性,而且还无端端的支付了很多的冤枉债。

所以,贷款购车前还是要正确评估一下自己的还款能力,避免还不上月供的情况出现。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蒋俊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