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购车省钱妙招!哪些车是真优惠/哪些只是套路深?

发布时间:2020-04-28 14:06:30

相信大家买车最重要的步骤之一,就是谈价格了。为了尽可能拿下更高的优惠,多少人出尽各种招数,找熟人、找亲戚、和4S的销售软磨硬泡、更别说跑遍周边几个县市大大小小的门店……可以说是绞尽脑汁了。不过如果你有过跑腿看车的经历的话,不难发现,还是有不少品牌、不少车型存在大幅度的优惠的,有时候4S销售给出的优惠幅度足以让人咋舌。

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如今的汽车市场竞争这么激烈,价格和利润几乎都是透明的,这么大的优惠都是哪里来的呢?难道天上真的会掉馅饼?

如果不是馅饼,那会不会是陷阱呢?俗话说得好:“羊毛出自羊身上。”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巨额优惠。

那么到底什么情况下会比较容易出现幅度比较大的车型优惠呢?我们就给大家总结下。

市场上的弱势车型

什么叫弱势车型?一般来说有两种情况,一是车型对应的品牌认可度低、市场地位低;二是车型本身的定位不合理、设计不讨好、或者配置性价比不足,导致市场竞争力比较差。在这两种情况下,4S都不得不选择低价促销。

产量过大的车型

只要是在市场上卖车,车型的价格就一定会符合市场规律,供过于求自然容易造成车型价格的松动。

有时候,虽然车型本身的品牌、竞争力都不错,但是由于厂家对销量要求比较高,导致产能过剩,从而进行大规模的压库。

市场上的新车数量太多,自然价格容易松动。

库存车、滞销车型

容易出现滞销、库存的车型一般有如下几种:以上两类情形下产生的库存车、销售周期较长的进口车、配置过高导致价格过高的高配车型。

对于国内生产的车型来说,一般正常的库存时间为24到36天,由于产销不对等,有时候会顺延到59天左右。

超过这个平均值就可以理解为库存车。大家买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脱离正规销售渠道

这里的“正规销售渠道”,其实就是4S店。在以上三种情况出现时,一些4S店为了消化库存,会选择把多余的车辆卖给一些二级经销商和其它的大型汽车销售集团,以求回笼资金。

没有了汽车厂商的约束,流入这些渠道的车辆自然价格会更低。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早前阿尔法.罗密欧、观致等非主流品牌的某些车型出现过的超低价新闻。

这类车型虽然价格更低,但是在售后、维保方面往往存在一些未知的风险。

除了这些真实存在的车型优惠之外,市场上还存在一些“假优惠”,实质上就是4S为了吸引顾客,用各种手段包装出来的名义优惠。如果你仔细算一笔账的话,会发现这些“假优惠”其实并没有那么划算!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