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汽车落水后如何自救?别慌!收下这份求生指南

发布时间:2020-05-27 09:04:43

作为陆上的“行走机器”,大家很难去思考汽车下水的情况,但是许多大意的司机还是时不时有将汽车往水里开,因此汽车落水后的操作变成了大家最容易忽视的问题。

虽然发生这种事情的概率还是比较小的,但是俗话说得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小编希望大家,一旦碰上这样的倒霉事,千万不要胡乱操作!那具体应该怎么办呢?别急,接下来听小编慢慢说。

由于目前汽车在安全性的注重上都比较到位,因此即便汽车从不是太高的地方冲入水里,车内的安全气囊都会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保护,因此在落水时,车内人员都不会受到严重的伤害。

此时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平复心态,评估受损程度,千万不可惊慌失措,出现胡乱操作的现象,在保持镇定后,接下来便要开始根据步骤实施逃生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汽车都很重,但由于是中空的密闭结构,因此不会出现快速下沉的现象,这就为逃生留出了时间,这段时间也是逃生的最佳机会。

当平复好情绪之后,这时首先要检查安全带是否打开,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后期汽车长时间浸入水中后,由于电子中控锁损坏导致安全带无法打开的情况。

另外值得提醒的是,由于目前大部分车辆都是前置发动机,因此车头的重量要大些,在车辆入水时,车头会先沉下去,这是由于内外水位问题,前门的打开难度会大于后门,因此人员在选择逃生时,打开后门或后车窗,趁着短暂的下沉时间逃生。

另外即便能够打开前车门和车窗,小编建议也不要这样做,因为这样水会迅速灌入车内,即便再镇静的人也会出现恐慌心理,从而影响逃生时间。

另外车内的一些必备逃生物品,大家最好平时也做好检查,例如安全锤等,当发生车门和车窗都无法打开时,安全锤的作用就显现了。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在使用安全锤时,大家一定要向着车窗的四个角敲击,这样最容易击破,同时在敲击车窗时,大家一定要保护好面部,避免玻璃划伤皮肤的情况。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何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