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盘点后备箱里的隐藏功能!关键时刻能保命,知道的都是老司机

发布时间:2020-06-02 08:33:31

目前汽车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不可或缺的工具。无论是日常出行还是假期自驾,汽车都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

除了动力、内饰要求之外,许多消费者还对后备箱空间有较大需求,除了美观实用之外,还要考虑其装载的能力。

小编今天就给大家带来后备箱中的隐藏菜单!主要介绍一下平时不易发现的几个小功能。虽然平时不常会用到,但是在关键时候这份“隐藏菜单”也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喔!

储物功能:挂钩和弹力网

我们经常会开车去购物,比如买菜,有一些易碎的物品时常令我们很头疼,不知道该怎么放置。

如果直接扔后备箱,在我们行驶中,无论是拐弯儿还是刹车,都有可能让这些东西四处滑动,非常不安全。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后备箱有一个隐藏的功能,就是后备箱顶部或侧面的挂钩,这个设计就是专门为这些脆弱的东西准备的。

平时只需要将这些易碎的东西挂在上面,就可以防止刚刚说到的情况,另外在放置时最好也保持袋子的一部分在后备箱底部。

这样上面固定,下面支撑,就会更加稳固,不过不同的车型这个配置的位置可能不同,大家需要自己寻找。

还有部分车型有弹力网的配置,尤其多见于SUV和旅行车等,因为这类车本来后备箱空间就很大,基本不存在装载能力不足的情况。

但是有些小物件在平时放置时也可能到处乱跑,而后备箱中的弹力网就起到了收纳的作用,有这个配置的车主可以将一些小的东西固定在这个弹力网内,非常方便。

应急必备:手电

车辆停在较暗的地方,并且需要去后备箱找东西的时候,手电筒自然能派上大用场。

幸运的是,有些车子的后备箱,的确留有专门的位置用于放置手电,或者后备箱的照明灯可以直接拆下来当手电筒用!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配置并非每个车型都有,大家需要仔细检查一下自己爱车的后备箱侧壁。

其实如果没有这项配置的朋友也不用失望,现在完全可以在网上自己淘一个,并放置在后备箱,有备无患。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何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