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传说中的“燃油宝”究竟该不该加?

发布时间:2020-06-15 09:35:31

我是一个不爱拒绝的人,以前剪头发害怕被推销,如今加个油同样要胆战心惊。

“加个燃油宝吧,保护发动机还可以省油,最重要的是提升动力!”“不了不了......不需要不需要。”相信有很多朋友经常遇到类似的问题,那么,价格不便宜且略显神秘的燃油宝究竟是什么东西呢?它真的对发动机有奇效吗?今天我们就来好好地聊一聊。

燃油宝其实是人家的昵称,它的大名叫燃油清洁剂,分为清洁型、养护型和动力提升型,主要用途是为了解决发动机的积碳问题,从而让发动机拥有更好的工作状态,提升动力、削减油耗。

发动机在工作过程,内部会产生油泥、积碳等沉淀物,从而堵塞机油孔道,影响进气效果以及润滑系统的功能,造成发动机磨损、怠速抖动、尾气超标等问题;因此,如果不进行清洗的话,即便你换上再好、再贵的机油,这些残渣也不能被清除,而且新换上的机油也会遭到污染。

相信关于积碳的危害我们已经不用再做过多赘述了,那么,积碳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呢?这里给大家细细科普一下:

首先,车辆长时间怠速或者低速行驶时,发动机气缸内的燃油便不能够完全燃烧。因此,喜欢长时间热车或者长期走拥堵路段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否则积碳现象会越来越严重。

再者,在加油时一定要选择油品靠谱的加油站,否则,劣质的汽油在燃烧时不易充分燃烧,并且会产生更多的积碳。不过笔者要说的是,其实发动机或多或少都会产生积碳,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忧,定期清洁或者跑一跑高速都是战胜积碳的好方法。

如果你太忙没时间去清理,而每天又要面对拥堵的城市交通,那么燃油宝可能就成了一项不错的选择:清洁型和养护型燃油宝的主要目标便是这些残留“污渍”,它凭借着强悍的活性渗入积碳,从内部瓦解污染物结构,并将它们从缸体表面“扒”下来进行二次燃烧,并连同尾气一起排出,这便起到了清洗作用。

动力提升性燃油宝可就厉害了!它可以提升燃油的“辛烷值”,也就是燃油标号。简而言之,就是花92汽油的钱得到95汽油的效果,在续航和动力表现方面都能得到体现。

而还有一种“究极体”燃油宝的功能更加强悍,它综合了清洁与动力提升功能。当然,一分钱一分货,它的售价也要比上面提到的两种燃油宝贵一些。但要注意的是,燃油宝并不是万能的,身边加过的朋友对它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不过笔者要提醒各位朋友,如果您决定选用燃油宝的话,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图便宜买了劣质产品,那就得不偿失了!

来源:AskBob汽车 作者:杜安迪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