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烈日洗车讲究多?冷水洗车先说NO?盘点洗车这点事

发布时间:2020-06-16 15:23:09

转眼间又到夏天了,高温炙烤模式又将来临,许多朋友早已换上了短袖裙装,享受着夏天的“热情”,而部分老铁喜欢给爱车“冲凉”,以此消消热气。

不过小编也要提醒提醒大家,在烈日下洗车有非常多的讲究,稍有不小心,就可能给你的爱车带来伤害。

您可别不信,今天小编就来谈谈夏天洗车的注意事项,欢迎大家对号入座。

爱车之心乃人之常情,但是也别把车想的太坚强,其实它有时是很脆弱的,尤其在汽车养护时。

虽然经常洗车可以保持外观清洁,但是在一些情况下则会伤害漆面。

那究竟怎样才能做到既不影响美观,又能不伤车漆呢?

为什么烈日下洗车伤漆

许多朋友认为在烈日下洗车,车子会干的很快,但这种想法正是造成车漆受损的根源所在。

首先学过物理的朋友都知道,烈日下的小水珠会相当于一个个的凸透镜,而烈日下阳光非常强烈,光线穿过凸透镜会将热量集中。

简单点儿讲,这样做就是相当于拿一面放大镜对着漆面烤,久而久之,车漆在这种高温下会逐渐失去光泽,如果这时选择对爱车进行打蜡,那实际效果将非常糟糕,车身色泽会显得极不均匀。

在烈日下洗过车的朋友如果仔细观察,就能看到车身漆面会出现许多小点,这就是水滴凸透镜效果已经对车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因此大家如果要在夏天洗车,最好选在阴凉处或者是傍晚时分再洗。

冷水洗车,NO

许多朋友可能会好奇,不用冷水洗车,难道用热水吗?其实小编主要是想提醒大家需要对车辆进行冷却之后再行洗车。

因为车子在持续行驶后,发动机、刹车等各项系统都处于高温状态,尤其是夏天,温度更高。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何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