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轻微交通事故怎样处理不留后患?这些情况可走快速理赔通道!

发布时间:2020-06-22 10:17:25

处理突发事件,对于许多新手小白司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举个例子,我们经常在路上会看见这样一个场景,一些司机在发生了轻微碰撞后直接将车辆停在路中间,如果遇上早晚高峰期,路段会出现快速拥堵,交警到达现场还要解释,耽误了自己也耽误了别人的时间。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关于轻微事故处理的那些事儿。

轻微事故后处理流程

1.放置警示牌

在发生了交通事故之后,为了对来车进行警示,无论是在何种情况下,我们首先应该做的就是在车后放起警示标志。

2.互看证件

在发生轻微的交通事故之后,我们首先应互相查看对方驾驶员的相关证件,包括驾照和行驶证。

如果发现对方相关证件有明显问题,或是无法出示时,我们应该及时报警处理,届时他可能面临全责的惩罚。

3.拍照取证

目前由于手机的拍照清晰度都很高,所以大家在轻微事故发生后可以用手机进行拍照取证,尤其是发生碰撞的部位。

同时还要对对方车辆的号牌进行拍摄,这点非常重要。有不少朋友都已经树立起了这样的意识,但有时会碰到所拍照片并不能说明现场真实场景的情况。

因此小编提醒大家,在拍照取证时一定要注意几点:首先,车前和车后都要各拍一张;然后与车前轮垂直对着整车车身拍一张;最后对发生事故的位置近距离拍一张就基本足够了。

轻微事故注意事项

1.注意车辆保险标志

发生事故之后我们首先应该注意对方车辆车窗上的保险标志,尤其是注意保险标志上的时间,如果发现没有保险标志或是已经过期,后果大家都懂的。

2.拥堵路段尽快转移

对于一个司机而言,堵车是最不想遇到的情况了,但是有些朋友由于担心事故现场会不完整,在发生事故之后,往往不愿意及时转移。这就造成了道路快速的拥挤,因此大家一定要尽快拍照取证,然后将事故车辆尽快从现场撤离。

3.走快速理赔通道

目前交警部门都开通了快速理赔通道,如果发生轻微事故,损失在2000元以下且事故责任明确的,大家都可以走快速理赔通道,这样做可以减少等待保险公司的时间,只需要拍照取证好就行了。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何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