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面包车、豪车相撞定损超200万,哪些经验务必吸取?

发布时间:2020-07-10 09:26:24

7月5日上午,在湖南长沙街头,一辆面包车与一辆价值约800万的豪车发生碰撞事故。

事故原因是由于面包车违规越过双黄线拐弯,而直行的豪车也没有做到及时减速,躲闪不及,最终撞击到面包车侧面导致其侧翻,而豪车则损失惨重。最终面包车因为违章在先被判处全责。

目前维修清单已经曝出,维修费用高达237万,这还是没有算上气帘的价格。从维修清单上看,这辆指导价高达780万元的豪车,零配件价格也是高的吓人。

从维修单上可以看到一共列出了14个维修项目,包括中网、发动机盖、大灯、保险杠等部件,其中前中网价格13万元,发动机盖价格10万元,大灯单个8.5万元,前保险杠总成33万元,安全气囊单个7万元左右,前挡风玻璃12万元,更令人咋舌的,是事故现场不翼而飞的飞天女神大标的价格高达20万元。

有网友感叹,奋斗一年还买不起半个车标,果然有钱人的世界,我们理解不了!

不过,更多的吃瓜群众为这辆面包车车主捏了一把汗,因为这辆面包车虽然买了第三者责任险,但保额仅为50万元。

对此,也有不少声音认为,既然豪车车主这么有钱,那么本着做“好人好事”的态度,应该放过面包车车主一把,让其少赔甚至是不赔!

首先,这种“谁穷谁有理”的逻辑本来就是滑天下之大稽,不少人被网络上的鸡汤视频洗脑,公然对这辆库里南车主进行道德绑架。

也有人抓住了豪车并没有按规定悬挂号牌的问题一番强调,不过,车主张先生表示,这辆车有合法临牌,并没有违规,并且已经交给交警进行了查验。

面包车主越过双实线拐弯是典型的违法行为,如若不是该豪车身价显贵,这起事故本身并没有太多看点,谁违规谁负责其实没有任何异议,因此,虽然是辆豪车,但从法律法规层面上同属于机动车,事故处理不会因为车价的不等而对事故责任进行区别对待。

作为吃瓜群众的我们,为了避免以后类似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有以下几点知识点倒是需要引起重视。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蒋俊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