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交强险打5折!车险将迎来史上力度最大改革!又要省钱啦!

发布时间:2020-07-22 09:24:57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8日。

根据内容显示,此次车险综合改革影响范围巨大,涉及范围也非常广泛,涉及交强险改革、商车险改革、条款改革、费率改革、产品改革以及服务改革。

那么,该《指导意见》实施后,对于广大车主,将带来哪些利好?

01 交强险责任限额提升

根据《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交强险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0.2万元不变。

无责任赔偿限额按照相同比例进行调整,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000元提高到18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100元不变。

02 附加险并入车损险

车损险主险增加了全车盗抢险、自燃、发动机涉水、不计免赔率等保险责任,这几类险种原本属于附加险,如今并入车损险,在车主不必再为附加险支付保费的情况下,车损险的赔付范围变广。

03 第三者责任险限额提升

第三者责任险的限额从现今的5万—500万限额提升至10万—1000万限额。降低了因事故伤人或者撞上豪车而破产的风险。

04 交强险最高可打5折

现行交强险对未发生赔付的消费者最高可优惠30%,改革后,浮动比率中的上限保持30%不变,下浮由原来最低的-30%扩大到-50%。

也就是说,对上年未发生赔付的消费者,交强险最高可以优惠5折了。以一辆五座普通家用车举例,第一年交强险保费为950元,为发生赔付的情况下,次年最低可低至475元,而现行最低为665元,最高可以省下190元。

05 软化霸王条款

现行的汽车保险中,其实有不少容易引发理赔争议的免责条款,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霸王条款。

此外,事故责任免赔率以及无法找到第三方免赔率等的存在,都可能让消费者吃瘪,保险公司也得以少掏腰包,对此,《指导意见》要求,在基本不增加车主保费的前提下,引导合理删除上述部分免责条款以及免赔约定。

06 新增创新型险种

日益增长的车险保障需求与现行车险供给之间矛盾逐渐加深,因此,新增创新型险种,有利于消费者自行选择车险服务。

其中包括制定新能源车险、驾乘人员意外险、机动车延长保修险示范条款,探索在新能源汽车和具备条件的传统汽车中开发机动车里程保险(UBI)等创新产品,制定包括代送检、道路救援、代驾服务、安全检测等车险增值服务险的示范条款。

在汽车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费用问题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革后车险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但是,这只限于绝大多数有着良好驾驶习惯的消费者,对于一些违章较多、出险较多的车主,也并不排除保费上升的可能性。

毫无疑问,本次号称史上力度最大的车险改革,最直接的受益人,无疑是广大文明驾驶的汽车消费者。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蒋俊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